追查个人收款码近4年数据,还要补税?微信、支付宝紧急回应!

去年底,“微商教父”因用个人微信收款,不仅补交45%的个税,还被罚到破产。该消息爆出后,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临近3月1日,个人收款条码的使用新规即将实施,又有网传消息称,自2022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性收款。近4年的数据将被追查,一旦数额较大需按4.5%补税,还要缴纳滞纳金和罚款。

2月15日,微信和支付宝回应称,以上说法为谣言。

微信:谣言

针对追查近4年个人收款码数据,并补税的消息,微信和支付宝均表示,以上说法为谣言。

据红星新闻报道,微信支付方面表示,根据财付通公司(即微信支付的主体公司)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和对新规的理解,3月1日之后,个人收款二维码仍可继续使用,其中部分具备明显经营行为的用户需按照规定升级为经营收款码,平台会在用户升级前会保留一段时间作为过渡期。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监管部门将会在近期公布明显经营行为的标准。如符合升级标准,微信收款助手将下发消息通知,未收到通知的用户不会受到影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追查个人收款码近4年数据,还要补税?微信、支付宝紧急回应!
Android赢了Java官司 软件业长舒一口气 甲骨文不依不饶称还要上诉
e租宝并未改变一个事实: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依然在蓬勃发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