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姜洋: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条件已具备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在参加小组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这是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自科创板、创业板先后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试点以来,注册制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市场各方应对注册制股票发行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已具备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条件。

姜洋表示,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建议监管部门努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为牵引,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同时,要强化资本市场功能发挥,持续巩固资本市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成效。【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姜洋: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条件已具备
【A股】沪指节前失守3400点!中信、中金等十四大机构紧急解读
【A股】让股民难忘的春节
【A股】媒体评论:拿什么挺起A股的脊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