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让股民难忘的春节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儿子的寒假作业,有一篇命题作文,叫做《难忘的春节》。

儿子问我,写什么好呢?

回想了一下自己小时候的春节,那时候可以放鞭炮,还挺难忘的。可现在,放电子烟花,邻居都嫌吵。儿子的春节,如果写放烟花爆竹,老师一看就是假的。

后来Z哥长大了,一到春节就出去旅游,先是海南,后来新马泰。现在呢,因为疫情,已经连续三年在家过年了,难道写过年走亲戚吗?也没啥难忘的。

实在想不出写什么了,只有告诉儿子,等“春晚”吧,看看有没有什么搞笑的小品,说不定会很难忘吧。

听了我的话,儿子白了我一眼,不再理我。

现在的春节,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确实越来越平淡了。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股民、基民来说,今年的春节,确实很难忘。

因为,眼看着就要春节了,但节前最后这几天,市场跌幅过大。看看下面这张图,是不是很环保?

周二,沪指跌了90点,周三好不容易喘口气,今天又跌了60点,沪指3400点也被跌破了。

还记得前两年,每当市场调整的时候,Z哥经常安慰朋友,珍惜3300点的A股吧,这就是低位买票的好时机。后来,沪指涨到了3700点。如今,沪指又回到3300点区间了,但现在,还能有这样的勇气告诉大家,珍惜3300点的A股吗?

这个时候,有人说要挺起A股的脊梁,于是,基金公司站出来了。从昨天到今天,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多家公司宣布,将动用自有资金自购旗下的基金。据统计,到现在累计自购的资金达到6亿。预计明天,也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可能还有基金公司会加入到自购的行列中。但是,区区这几个亿,扔在市场中,连一点水花都看不到。

感觉基金公司开始“卷”起来了,自购规模不超过5000万可能都不好意思宣传,最多的一家公司,汇添富,自购2亿元。买哪只基金呢?他们买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这是去年11月初成立的新基金,规模80亿。我看了一下,今天该基金跌到了0.942元。

这只基金重仓哪些票?其实,还是机构抱团的各种“茅”,比如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立讯精密等,总之各行业不是“龙一”,就是“龙二”。

汇添富的大手笔自购,是目前这一波基金公司自购潮中,自购规模最大的。但要说未来的效果呢?Z哥想先持保留意见,这些各种茅,除了医药没有买,其他依然是当下最拥挤的赛道。

好吧,基金公司就不再吐槽了,毕竟,未来Z哥还要买基金,还要靠基金经理来赚钱。再吐槽一下北向资金,这边基金公司在自购,起码态度很好。但是北向资金呢,今天净卖出146.24亿,简直无力吐槽。

确实是无力吐槽了,但明天还有一个交易日,Z哥不抱太高的期望。不过,春节终究还是要过,但可以肯定,这个春节,一定是这些年来“最难忘”的春节。还好儿子现在还不炒股,还不买基金,能够赶在春节前完成寒假作业,就是最快乐的春节了。但愿股市的低迷,也不要太影响大家的节日心情。

好吧,Z哥还是分享一个段子吧,也算是苦中作乐。

最后,Z哥在这里提前给各位读者拜个早年,祝大家虎年吉祥,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投资顺利。【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股】沪指节前失守3400点!中信、中金等十四大机构紧急解读
【A股】让股民难忘的春节
【A股】媒体评论:拿什么挺起A股的脊梁
【政策】独董规则来了!证监会公布超20项上市监管制度规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