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又摊上事儿了?这回都没轮到俞敏洪自己辟谣…

1月26日,国家图书馆发表声明,澄清近日网传的“新东方精品课程可免费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访问”一事。

据红星新闻,近日,一篇题为《新东方网课捐给国家数字图书馆可免费查看,俞敏洪一直是个体面人》的自媒体文章在网上流传。文中称,“巨亏九亿元的新东方做了个决定:把22398课时内容网课免费开放。这些课程已经入驻了国家数字图书馆。”

互联网上,类似表述不少。该消息也被多位网友评论、转发。

随后,一些社交平台上还出现了相关步骤操作指南。

一时间,大量网友涌入国家图书馆,不少网友评论称“电脑就进不了网页了”“压根点不开,视频是黑屏”“已经无法登录了”。

1月26日午间,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新东方精品课程可免费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访问”等信息,国家图书馆发布声明称,从未收到任何机构和个人捐赠的“新东方精品课程”资源。

声明显示,目前国家图书馆网站上提供服务的“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资源,是其在2008年购买的商业数据库,此后国家图书馆每年根据经费情况陆续购买新的课程资源,并免费向公众提供服务。

根据国家图书馆与数据库运营商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协议,该数据库只通过国家图书馆提供局域网和远程访问服务,不能提供移动(APP)服务。在该数据库使用过程中,数据库运营商根据双方协商曾提供“新概念英语青少版”等资源的短时试用,试用期满后运营商即关闭试用模块服务。国家图书馆已购买的课程资源则一直提供访问服务。

声明透露,由于网络不实信息导致该馆网站和国家数字图书馆APP瞬间访问量剧增。【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东方又摊上事儿了?这回都没轮到俞敏洪自己辟谣…
新东方预计半年净亏损超8亿美元
少了6万员工、近200亿现金,俞敏洪和新东方路在何方?
俞敏洪:教培时代结束,捐献8万套课桌椅给乡村学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