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电动自行车超速问题,点名哈啰、绿源、新日电动自行车

2022年央视3.15晚会谈及电动自行车超速问题,点名哈啰、绿源、新日电动自行车。

据报道,销售人员称,虽然国标对电动自行车速度有明确的限制,但是他们可以在上牌以后利用技术手段解除电动自行车的速度限制。这一技术手段称为“解码”。

哈啰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我们有一个解码器,解过码之后,它就解除限制,原来它是国标的,只能骑25公里/小时,解完了之后它就可以骑更快了。

绿源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我们有解码器,把码弄一下就好。

新日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解了码,在35公里/小时左右。解码很方便,很快,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金箭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这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每个地方如果说不解码,没有人会买的。

记者走访了多个品牌的电动自行车专卖店,他们几乎都承认可以通过解码将车速提高到每小时35-40公里。对于这种明显的超标行为,不少专卖店也早就有了专门的应对手段。

台铃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仪表上永远显示25公里/小时,就是交警抓到了也没事,一拧还是25公里/小时。

哈啰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表上只显示25公里/小时,但是它跑起来速度不止25公里/小时。

新日电动自行车专卖店销售人员:显示屏上显示25公里/小时,但是速度确实是35公里/小时,我们自己调的,这个显示不了35公里/小时。警察如果看到35公里/小时肯定超标了。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第4条第3款明确要求,厂家出厂的电动自行车的软硬件均应当具有防篡改设计,防止擅自改装或改动最高车速等。【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15】电动自行车超速问题,点名哈啰、绿源、新日电动自行车
今年火灾事故已超6000起!电动自行车为何频频爆炸?
1-4月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1039.8万辆,同比增长64%
电动摩托车销量猛增 骑手称电动摩托车每天可省50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