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欧美一些反垄断措施会伤害隐私和安全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苹果CEO库克周二批评美国、欧洲反垄断监管措施,他说一些提出的政策可能会伤害iPhone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库克在华盛顿DC参加IAPP全球隐私峰会时发表演讲,他说,监管机构强迫苹果修改政策,允许用户从互联网等第三方渠道安装App(这种安装模式叫Sideloading,侧载),用户可能会安装到恶意软件,有些软件可能会窃取用户数据。

目前iPhone用户只能从App Store安装软件。库克认为,侧载可能会给坏人留下可乘之机,让他们绕开苹果设置的全面安保措施。

Andoird手机允许侧载。库克举例说,网上曾经出现Android版新冠追踪App,里面就包含勒索程序。苹果iPhone也曾遇到相似问题,但早在2020年3月时苹果就已经封堵漏洞,对于没有可信机构背书的新冠相关App苹果一概拒绝。【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库克:欧美一些反垄断措施会伤害隐私和安全
苹果只是暂时赢得了与FBI的较量,网络信息安全,依然是个大问题
【锐评】前有iCloud艳照门,后有Snapchat、疯狂来往泄露,个人隐私见鬼去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