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批Meta高额抽成行为:暴露了其虚伪面孔

最近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将从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开发者那里收取近50%的抽成,苹果日前指责Meta的这一举动虚伪。

此前,Meta经常对苹果30%的抽成比例提出批评。早在从Facebook改名为Meta之前,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喜欢拿苹果当反面教材。去年他表示,“为了帮助更多开发者通过我们的平台上谋生,我们将在2023年之前继续免费为开发者提供付费在线活动、粉丝订阅、徽章和以及独立新闻产品。当我们引入收入抽成规则时,也将低于苹果和其他公司的30%……”

扎克伯格还表示,“我们还推出了一个新的支付界面,这样开发者就可以看到不同公司的费用和抽成将如何影响他们的收入。”

然而,Meta公司最近宣布,计划从那些通过元宇宙Horizon Worlds平台销售的数字资产中抽成47.5%。

Meta一名发言人表示,“Meta将对每笔交易收取47.5%的佣金。其中30%是通过Meta Quest Store销售虚拟现实耳机应用程序和游戏的硬件平台费。除此之外,Horizon Worlds平台将抽取17.5%的费用。”

如此高的抽成比例引起一些开发者的不满。苹果发言人弗雷德·塞恩斯(Fred Sainz)表示:“Meta曾多次指责苹果向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开展应用内购买业务的开发者收取30%的佣金,把小企业和开发者当作替罪羊。”“现在,Meta向这些开发者收取的费用比其他任何平台都要高。Meta的声明暴露了其虚伪面孔。这表明,他们既想免费使用苹果的应用商店平台,但还想从使用自家平台的开发者和小企业那里获得好处。”

NFT平台Blockparty首席执行官弗拉季斯拉夫·金兹伯格(Vladislav Ginzburg)也表示,“Facebook要求把所有内容都上传到自己的网站上,保留所有用户数据,又控制将其销售给广告营销人员的所有渠道。他们的目标不是让开发者分享他们给Facebook带来的价值,而是拿走一半的销售额,连句谢谢也没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批Meta高额抽成行为:暴露了其虚伪面孔
难过环保关卡!Meta叫停荷兰数据中心建设计划
Meta计划在西班牙招聘2000名员工
Meta遭起诉:未警告投资者苹果隐私调整带来的风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