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导致宝马新车无法使用苹果CarPlay与Android Auto功能

5月9日上午消息,因为全球芯片危机,近期宝马交付的新车将没有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功能,预计6月才能通过更新重新启用。

全球范围的芯片短缺正在许多不同领域引发问题,汽车行业受影响最明显的行业之一。宝马汽车暂时放弃对苹果/谷歌汽车连接的支持便是一个体现。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正在交付未搭载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的新车,此前宝马更换了芯片供应商以保持生产,但功能不完善。而这种不完善似乎只是软件没匹配好,因为宝马将在6月底前发布OTA更新,到时客户可以通过软件更新来启用这些功能。

并非所有宝马汽车都会在没有CarPlay/Android Auto的情况下出售,该公司表示,生产代码中带有“6P1”的汽车将受到影响。尽管宝马没有说明哪些市场会受到影响,但该公告补充说,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客户购买的车会中缺少CarPlay。

缺芯致其宝马汽车减配并不是首次,去年11月,芯片短缺导致宝马旗下3系、4系、Z4等车型的新车没有触屏功能。【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缺芯导致宝马新车无法使用苹果CarPlay与Android Auto功能
宝马CEO称芯片短缺仍处高峰,将持续至明年
宝马一季度在华电动车销量同比翻3倍
停止出口俄罗斯?大众宝马在欧供应链受阻或停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