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基金暴跌57%,“木头姐”说没关系:今年净流入13亿美元

凯茜-伍德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今年迄今下跌了约57%,从去年2月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75%,周二收于41.05美元,已接近2020年疫情开始时触及的34.69美元的历史低点。

尽管如此,投资者似乎仍未对该基金以及其重点押注的“颠覆性创新”股票丧失信心。数据显示,截至周一,ARKK今年净流入了13亿美元。

此外,根据Lipper的数据,该基金过去四周都实现了净流入,其中截至5月4日当周净流入资金4.557亿美元。

伍德在周二的一次网络直播中也强调了这一点,称“Ark今年正在净流入,我认为这是因为我们分享了我们的研究,而我们的研究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原始研究。我们正试图帮助人们了解世界在未来5到10年内将如何变化,以及变化的速度有多快。”

此外,伍德认为,她的策略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对比,也有助于其在2022年获得投资者的净流入。这是因为,尽管纳斯达克是一个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但伍德估计,其只投资于25%真正具有颠覆性的公司,而ARK则专注于这些创新型公司。

伍德还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使该基金投资的创新型公司受益。

她说:“有很多迹象表明我们正处于熊市”,因美联储预计将在6月和7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市场现在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似乎在质疑美联储的策略。”

伍德表示,与此同时,“创新型”公司正遭受“难以置信的”卖空活动,推低了股价。

她说:“如果我们的判断正确,空头将被迫回补,我们当然期待那个时候的到来。”【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旗舰基金暴跌57%,“木头姐”说没关系:今年净流入13亿美元
“木头姐”谈投资小鹏和蔚来:看好下一代交通,他们利润率低
“木头姐”连续三天卖出特斯拉,套现1亿美元
“木头姐”减持特斯拉,连续三天增持比亚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