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称稳定币是金字塔骗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一表示,没有资产支持的稳定币是一种金字塔骗局,暗指最近TerraUSD和Luna的崩溃给加密货币市场带来的冲击。

本月早些时候,TerraUSD失去了与美元的挂钩,其姊妹代币Luna一度跌至0美元。这一事件引发了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大规模抛售,导致数千亿美元的市值被抹去。

格奥尔基耶娃周一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说:“当我们看稳定币时,这是一个大混乱发生的领域。如果一个稳定币有资产支持,一对一,它就是稳定的。当它没有资产支持,但却承诺提供20%的回报时,它就是一个金字塔。金字塔会发生什么?……它们最终会分崩离析。”

格奥尔基耶娃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上周末播出的电视采访中表示,加密货币“一文不值”。

周一,美国投资大佬、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表示,他认为比特币可能从目前的3万美元左右跌至8000美元,并补充称,大多数加密货币都是“垃圾”。

美国对冲基金大鳄比尔·艾克曼(Bill Ackman)上周也对TerraUSD和luna的崩溃发表了看法,称这是“加密货币版本的金字塔骗局”。他写道:“当我读到Terra的‘算法’时,它听起来就像一个加密货币版的金字塔骗局。投资者被承诺20%回报,这是由一种代币支持的,其价值仅由新投资者对这种代币的需求驱动。没有根本的潜在业务。”【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MF总裁称稳定币是金字塔骗局
美国财政部官员呼吁出台稳定币监管新规
美国监管盯上了稳定币!Facebook稳定币项目Diem再受阻挠
【周末阅读】稳定币稳定吗?由USDT事件看稳定币背后的逻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