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会在合适的条件下让英特尔代工,主要还是想平衡利润和技术

高通 CFO 在摩根大通 JPM 大会上表示,它将在合适的商业条款下采用英特尔的技术进行产品代工。

据介绍,英特尔 18A (台积电 N2 替代品) 是由英特尔向高通方面提出的一种方案。英特尔声称已与 5 家核心客户达成合作,高通很可能是其中之一。

高通表示,他们在过去几年的代工涨价潮中表现得很好。他们相信多元化的代工战略会很有帮助。其次,高通已经能够从利润率的角度来应对这一问题。因此,高通未来的战略将保持不变,将继续做他们已经做过的事情。

从长远来看,我们可能是少数拥有领先优势的双重采购的大型半导体公司之一。我们用过台积电,我们用过三星,并且我们在这两个方面的订单数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该策略没有根本性的改变,对吧?

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执行好技术路线图,并且可以以正确的商业条款向我们提供他们的技术,我们也会对他们感兴趣。因此,您应该期望我们与所有领先的代工供应商合作,并且我们之前也可以做到很好地平衡技术和商业条款。

对于供应链何时可能恢复正常,他表示高通一直坚持认为 2022 年下半年供应将出现改善,今年晚些时候仍然持有相同的观点。他强调,更应该考虑的是使供应与需求保持一致。

此前有消息称英特尔将使用日后推出的20A 制程工艺来生产高通芯片,但没有披露它将生产高通的哪款产品以及首批芯片的推出时间。

据悉,英特尔 20A 工艺定于2024 年发布,它将推出新的晶体管架构 RibbonFET。除高通外,亚马逊云计算服务 AWS 也将与英特尔代工服务合作,使用英特尔的封装解决方案,但英特尔并不直接为亚马逊生产芯片。

英特尔还表示,公司预期将在 2025 年重新夺回芯片制造领先优势,并公布了未来四年将要推出的5 个制程工艺发展阶段,包括 10 纳米、7 纳米、4 纳米、3 纳米以及 20A。【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通:会在合适的条件下让英特尔代工,主要还是想平衡利润和技术
高通CEO:即使经济放缓 仍看好高端手机市场增长
【人事】前高通骁龙平台高管离职,加盟人工智能芯片初创企业
高通5G创新合作论坛亮相天翼展,产业共话数字经济新机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