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裁员的不止特斯拉!美国科技企业5月裁员数暴增至一年半新高

美东时间周五,特斯拉CEO马斯克考虑裁员10%的消息震惊了市场,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已在盘前下跌3.67%。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并非唯一一家大规模裁员的美国企业。在经历了前两年大规模扩张后,今年通胀上升和需求放缓的双重压力正迫使美国科技行业大规模裁减员工,缩减开支。

美国科技企业5月裁员量暴增

据机构统计,美国5月科技企业裁员数是今年前4个月总和的近九倍,突显出科技行业正经历严峻的寒冬。

美东时间周四,全球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布,由于劳动力市场需求强劲,5月份美国整体裁员人数较4月份下降14.7%。

但科技行业5月裁员4044人,远远高于1-4月份裁员数量的总和459人,创下2020年12月(5253人)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科技企业历月裁员数量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高级副总裁安德鲁·查林杰(Andrew Challenger)说:“许多科技初创公司在2020年实现了大幅增长,尤其是在房地产、金融和快递行业。但现在它们的用户增长开始放缓,再加上对通胀和利率的担忧,它们正在重组员工以削减成本,”

今年以来,美国科技行业面临重重压力:美国通胀水平飙升至近40年高位,俄乌战争加剧供应链瓶颈,同时美联储加息导致融资环境恶化。此前Snap和微软等公司已经宣布预计将大幅裁员,而Meta等公司则放缓招聘步伐以控制成本。

今年 4 月,Meta 董事会成员马克 · 安德森 ( Marc Andreessen )曾在推特上称,科技公司还有更大的裁员空间。他认为,目前优秀的大公司员工超编两倍,而糟糕的大公司超编 4 倍甚至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大规模裁员似乎主要集中在科技行业,而其他行业的就业岗位正在正增长,尤其是餐饮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在疫情影响消退后正稳步上升。

比如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1.1万人至20万人。今晚,美国将公布非农报告,目前市场预期5月非农将新增32.5万人,并预期失业率从3.6%下滑至3.5%。【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科技大厂接连裁员,不香了?
大规模裁员的不止特斯拉!美国科技企业5月裁员数暴增至一年半新高
马斯克澄清:特斯拉裁员只针对“受薪员工”,仍在雇佣小时工
建议英国人“抱猫取暖”的那家公司,计划裁员1700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