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亿,又一主播偷逃税被罚!网友懵了:他是谁?

6月16日晚,#徐国豪偷逃税被追缴并罚款1.08亿元#登上微博热搜。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近期,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徐国豪涉嫌偷逃税款,在相关税务机关配合下,依法对其开展了税务检查。

经查,徐国豪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取得直播打赏收入,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通过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等方式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少缴其他税费218.96万元。

追缴罚款1.08亿!

国家税务总局通报,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江西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执行标准》,对徐国豪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8亿元。其中,对其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的个人所得税1755.57万元,处1倍罚款计1755.57万元;对其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逃的个人所得税1914.19万元,处2倍罚款计3828.38万元。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徐国豪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江西省抚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依法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的税费服务和税收监管,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按照“提示提醒、督促整改、约谈警示、立案稽查、公开曝光”的“五步工作法”进行处置,不断提升网络直播行业从业人员税法遵从度,促进行业长期规范健康发展。

徐国豪是谁?

相关话题当时微博热搜后,不少网友在询问,徐国豪是谁?

据中新财经报道,徐国豪为陌陌主播,陌陌号:徐泽。但目前在陌陌APP上搜索已经没有相关信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工商信息显示,徐国豪共关联1家公司,为江西泽木影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徐国豪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公司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影视美术道具置景服务,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企业形象策划,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等,由林庆星、王娜娜共同持股。该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其参保人数为0。

公开信息显示,徐泽,真名徐国豪,男,陌陌主播,2018年9月5日,发行专辑《老男人》 ,2019年8月25日,发行专辑《对不起没关系》 ,2019年10月11日,发行专辑《不甘放弃》 ,曾获得陌陌“2016年度十大播主”称号。【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券商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8亿,又一主播偷逃税被罚!网友懵了:他是谁?
甲子引力|微吼创始人&CEO林彦廷:企业直播开启私域营销的黄金时代
直播打赏遇阻,虎牙斗鱼添堵
【特别报道】直播界四大天王,只剩下半个李佳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