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预计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

乘联会日前表示,预计今年6月新能源汽车零售近50万辆。同时,自主品牌进军海外市场步伐将不断加快。

促消费政策成效显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1-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42.2万辆,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37%;乘用车厂商批发150.4万辆,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34%。

“市场走势已体现出政策效果。”乘联会表示,在政策驱动下汽车零售强势增长,同比增速处于高位。

政策推动车市复苏。乘联会认为,6月销量好于预期,促消费政策的增量效果将在四季度更明显。

根据东方证券(10.040,-0.17,-1.67%)研报,我国新能源(4.640,0.03,0.65%)汽车保有量较低,存量市场替代空间大。当前,10年以上车龄的保有量为0.64亿辆,占比达到23%。预计到2025年10年以上车龄的保有量将超过40%。

汽车出口强劲增长

汽车出口市场表现强劲。2022年1-5月,中国汽车出口销量达到108万辆,同比增长42%。5月,中国汽车出口22.9万辆,同比增长35%,表现亮眼。

新能源汽车出口是核心增长点。据乘联会统计,2022年1-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达到32.5万辆,同比增速达96%。

自主品牌纷纷发力海外市场。继挪威之后,蔚来2022年将在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等市场开展业务。未来3年,长城汽车计划在巴西市场推出哈弗、长城炮、坦克及欧拉等10款搭载新能源动力的车型,全系产品将搭载车联网和智能驾驶功能。

乘联会指出,目前中国新能源车主要出口西欧和东南亚市场,今年以来斯洛文尼亚、比利时和英国等市场成为出口亮点。中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核心动力仍然是乘用车,尤其是在中东和非洲等市场表现相对较强。【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中证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乘联会预计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
我国已成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中国约40%电动车销往欧洲
油价飙升推动需求,美国电动汽车平均价格升破6万美元
蔚小理一季度研发费用均不足20亿 冲刺第一阵营须补短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