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拟亏损30%出售香港总部大楼,李嘉诚或6成抄底!

7月28日消息,当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向近期的内房市场,先是恒大物业134亿港元被银行划扣有了结果,后又传国内已批准设房地产基金支持房地产市场,随着碧桂园一纸配股公告,本以憧憬利好的地产市场再度迎来暴跌,今日市场再度传出大消息,恒大拟出售香港总部大楼,而接盘方正是香港巨富李嘉诚!

据香港经济日报,恒大正寻求出售物业以套现,标售湾仔中国恒大中心全幢商厦,市场估值约90亿港元,今日截标。长实集团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该公司已就位于湾仔的中国恒大中心提交了投标书。

香港中国恒大中心是一栋甲级写字楼,临近香港金钟及湾仔地铁站、香港警察总部、香港会展中心,毗邻维多利亚港湾,大楼之前名为“美国万通大厦”。

2015年11月12日,中国恒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125亿港元从华人置业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手中购入这栋海景地标建筑,后改名为“中国恒大中心”。

据了解,香港中国恒大中心楼高94.85米,总计26层,占地面积为2138.8平方米,总楼面面积为3.21万平方米,另有地下车位55个。

去年8月20日,有外媒昨引述知情人士指,恒大拟出售位于湾仔总部大楼,正与越秀地产(0123.HK)洽商,并提出逾20亿美元(折合约156亿港元)潜在价格。

不过,就在8月23日,据《星岛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恒大计划以105亿港元将其香港总部大楼出售予越秀地产,即使折让卖出依然未能成交。

当时据接近交易人士表示,“双方确实有接触,在谈,但目前还没有谈定。”该人士还补充,该笔交易是许家印亲自参与洽谈。

时隔1年,香港总部大楼估值再度下降25亿港元,而接盘方正是李嘉诚家族的长实集团,较105亿港元再度下跌14%,较期初156亿港元的报价足足跌了42%。90亿港元的价格较恒大的买入价125亿港元已经下跌28%。

就在近期,在经历长达3个多月的调查,恒大物业134亿的存款被划走的原因终于揭晓,原来是现金流恶化的中国恒大让恒大物业质押134亿存款,而恒大自己通过第三方借款拿到了这笔存款,也就是说恒大物业134亿的款项全部流入了中国恒大。【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拟亏损30%出售香港总部大楼,李嘉诚或6成抄底!
【人事】恒大物业董事会主席甄立涛要求被辞任,段胜利接任
“恒大物业134亿存款被划扣”初步调查结果公布,恒大集团多高管被辞任
恒大物业134亿存款被划扣,贷款流入恒大集团,夏海钧等高管遭免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