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owman支持更大幅度的加息,直到通胀缓解

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表示,应该继续考虑进行几次幅度与上个月75个基点类似的大幅加息,直到看到通胀显著下降 。

Bowman周六表示,“我的观点是,在看到通胀率持续的、实质性的稳步下降前,应该考虑类似上月规模的加息”。

Bowman补充说,她支持上个月的加息,并支持在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不提供具体的前瞻性指引 。

美国周五发布的强劲就业报告给美联储带来了更大的升息压力,上月增加52.8万个就业岗位,是预估的两倍多,失业率降至3.5%,追平5年低点。

Bowman表示,下次加息的规模最终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虽然数据和经济形势将如何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但我认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我愿意等更多信息来作为判断的指引,”她说。

虽然周五的就业报告很重要,但美联储官员在9月会议之前还会迎来一份非农数据和两份CPI报告。7月CPI数据将于8月10日公布。

Bowman表示,她预计经济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回升,并在2023年“温和增长”。她预计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劳动力市场仍能保持强劲,但增速或将放缓,可能还会引发失业。【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Bowman支持更大幅度的加息,直到通胀缓解
高盛: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预期过于乐观
美国经济技术性衰退,拜登嘴硬 外媒细数美联储四个错
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经济增长预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