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创下疫情以来连续两周最差表现:亚马逊上周跌幅接近8%

据报道,对科技行业投资者来说,今年第三季度的股市反弹已成为泡影。过去两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5.5%和5.1%,创下自2020年3月美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连续两周最差表现。

此外,第三季度将于本周结束,纳斯达克指数很可能出现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除非在最后五个交易日中收复1.5%的跌幅。

自2021年底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抛售科技股。他们认为,通胀率上升和利率上调将对这些在繁荣时期涨幅最大的公司产生更严重的冲击。目前,纳斯达克指数略高于6月份创下的两年低点。

市场正受到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打击。上周三,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本点,并表示还将进一步加息,尝试将通胀率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拉低。美联储已经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至3.25%区间,创下自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连续三次加息75个基本点。

与此同时,随着利率上调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到11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也在持续走强。这使得美国的产品在其他国家的价格变得更高,对依靠海外市场的科技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上周五表示:“这是对科技股的一记又一记重拳。美元的走强不利于科技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居高不下也不利于科技股。”

在大型科技公司中,亚马逊上周的表现最差,跌幅接近8%。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母公司Meta分别下跌约4%。这三家公司都在削减成本、冻结招聘,以应对消费者需求疲软、广告主支出停滞,以及工资和产品生产面临通胀压力等多方面问题。

有报道称,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上周的公司全体员工大会上遭遇员工的激烈反应。员工们表达了对削减成本,以及皮查伊近期关于需要将员工效率提高20%的言论的担忧。

美股科技股的财报季将在大约1个月之后开启,市场对增长的预期已经变低。Alphabet预计将报告个位数比例的营收同比增长,而去年的增长率超过40%。Meta可能会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收下降。苹果的营收增长率预计将略高于6%。对亚马逊和微软的预期较高,分别约为10%和16%。

对共享经济行业来说,上周的情况尤为艰难。Airbnb、Uber、Lyft和DoorDash的股价跌幅为12%到14%。在云计算软件市场,多家公司跌幅较大。其中,GitLab下跌16%,Bill.com下跌15%,Asana下跌14%,Confluent下跌13%。在2022年暴跌之前,云计算软件公司受到了行业追捧,表现火爆。

云计算软件巨头Salesforce上周在旧金山举办了年度的Dreamforce大会。在讨论财务指标时,该公司宣布了新的长期盈利目标,表明了提高运营效率的决心。

Salesforce首席财务官艾米·韦弗(Amy Weaver)表示,Salesforce的新目标是调整后营业利润率25%,这一目标也包括未来的收购在内,高于一年前宣布的20%的2023财年目标。该公司正在降低销售营销费用占营收的比例,这在一定程度上需要依靠销售人员付出更多努力,提高效率。

Salesforce股价上周下跌3%,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为42%。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上发生了很多事,包括货币、经济衰退、疫情。面对所有这些问题,你需要平衡多方面的力量。”【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科技股创下疫情以来连续两周最差表现:亚马逊上周跌幅接近8%
一日蒸发千亿美元市值 全球科技股延续上周大跌
玩不转科技股?股神巴菲特终于承认慢半拍
投资科技股,怎样将故事兑现,而非一地鸡毛?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