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人德鲁肯米勒:未来十年市场或陷入停滞,一直在做空股票

当地时间周三(9月28日),传奇投资者、亿万富翁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预计,2023年美国将出现衰退,随后市场可能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停滞不前。

“如果我们在2023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我会感到震惊。”德鲁肯米勒周三表示,并补充说他不排除“真的很糟糕”的情况。

他说,问题在于持续了10年并导致当前环境的30万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并补充说美联储早就应该停止宽松的货币政策。“当你在那段时间有免费的钱和债券购买时,就会产生不良行为。”

德鲁肯米勒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自己和国家,最重要的是国家人民置于可怕的境地”。“通货膨胀是一个杀手。为了在长期内最大化就业,你需要稳定的价格。”

他补充说,目前还不清楚需要多高的利率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他说现在应对通胀比1980年代更棘手,当时美联储主席沃尔克推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因为“经济几乎没有杠杆化,而且我们还没有经历过资产泡沫”。

德鲁肯米勒表示,他一直在做空股票,自1月5日以来,他的投资组合的空头率从0%到20%不等。他还在货币以及美国、英国和欧洲的利率方面赚了一些钱。

他预测,十年后股市将处于与现在相对相似的水平。即便如此,还是可以赚钱的,他说。 他看好生物技术,并说他长期看好礼来公司,因为它开发了新的糖尿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他还表示,如果对央行的不信任加剧,加密货币可能会受益。他最大的担心是美联储将无法完成其降低通胀的使命。【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奇投资人德鲁肯米勒:未来十年市场或陷入停滞,一直在做空股票
飓风“伊恩”恐重创美国供应链,再度增加通胀压力
通胀回落不够快!博斯蒂克:支持美联储年底前再加息125个基点
前白宫经济顾问:美国经济面临巨大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