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0年来生产了多少内存?答案公布:1万亿GB

DRAM内存是现代电子产品不可少的一部分,大家想过一个问题没有?全球的内存容量总共有多少?这个问题没有完整统计可供查验,不过三星公布了一个数据,他们40年来生产了1万亿GB的内存。

在日前的技术论坛会议上,三星公布了旗下半导体业务在各个领域的进展,逻辑芯片方面还会有新的4nm HPC、4nm LPA、3nm GAP+及2nm、1.4nm工艺等,其中2027年计划量产1.4nm工艺。

DRAM内存芯片中,三星之前推出了四代10nm级内存工艺,最新的是第五代的1b工艺,还在开发中,计划在2023年量产,会用上High-K之类的新材料。

各种内存芯片中,三星还在开发大容量的32Gb DDR5芯片,8.5Gbps的LPDDR5X移动内存,显存中也有全新的32Gbps GDDR7芯片,性能、容量及能效上更有优势。

三星还公布了一个有趣的数据,那就是三星电子在过去40年中一共生产了1万亿GB容量的内存芯片。

1万亿GB有多少?按照现在主流容量8-16GB之后取平均10GB来算,1万亿GB相当于1000亿台设备,这是过去40年中的总数,包括手机、电脑及各种电子设备。

当然,这40年中跨度很大,早期内存容量都是KB来算的,现在完全可以忽略不记,三星也提到这1万亿GB中的一半容量都是最近三年生产的,可以说最近三年就抵得上过去三十多年的累计容量,可见变化之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40年来生产了多少内存?答案公布:1万亿GB
【财报】三星公布Q3初步财报:营收538亿美元 营业利润暴跌31.7%
分析师:三星第三季度利润将暴跌25% 为近三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三星显示申请“Flex G”双折叠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混合设备商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