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亿芯片巨头重挫近14%!美股突然全线大跌,发生了什么?

美国就业市场坚挺,引爆美联储加息预期,美股前晚上演“黑色星期五”,三大指数集体大跌。AMD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测低于市场预期,导致“芯慌”再起,芯片股大幅下挫。

美股大跌

周五美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大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2.11%,标普500指数跌2.80%,纳斯达克指数跌3.80%。

板块全线下跌,信息技术/科技板块收跌4.14%领跌,可选消费板块跌超3.5%;能源板块保持坚挺,跌幅仅0.7%。

科技股全数走低,苹果跌3.67%,微软跌5.09%,谷歌跌2.61%,亚马逊跌4.77%,特斯拉跌6.32%,Meta跌4.04%。

中概股跟跌,台积电、阿里巴巴、蔚来、京东、拼多多、理想汽车、百度、小鹏汽车等热门个股均下挫。

消息面上,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高于预估值25.5万。美国9月失业率报3.5%,预估为3.7%,前值为3.7%。美国工人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与预期持平;同比增长5.0%,略低于预期的5.1%。

9月的就业数据也是美联储11月2日政策会议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而就业市场的坚挺,使投资者担忧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此前,标准普尔全球评级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表示,若美国平均时薪增速达到5.1%,这意味着工资上涨的压力仍然很高,而更高的工资数据只会更加坚定美联储的激进立场。

联邦基金利率显示,11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2%,高于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的85.5%。

除美股外,欧洲市场情绪也较悲观,不过整体跌幅较小。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为0.09%,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7%,德国DAX30指数收跌1.59%。

“芯慌”再起

周五美股芯片股集体大跌,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超6%。AMD跌13.87%,截至发稿,公司总市值约为6700亿元人民币。英伟达跌8.03%,英特尔跌5.37%。

AMD公布了第三季度的初步财务业绩,预计在这一季度中的收入约为56亿美元,虽然同比增长了29%,但环比下跌了15%,且远不及公司和市场此前预期的67亿美元。AMD表示,营收下降是因为“PC市场比预期的要弱,以及整个PC供应链的重大库存修正行动。”

大行密集下调AMD目标价。KeyBanc将AMD的目标价从130美元降至100美元;瑞穗将AMD的目标价从125美元降至102美元;Raymond James将AMD的目标价从130美元降至100美元;Piper Sandler将AMD的目标价从140下调至90美元。而AMD的最新价仅为58.44美元/股。

美银证券分析师Vivek Arya虽下调了AMD的目标价,但仍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其指出,AMD没有更新其第四季度的展望,但由于客户部门疲软,模型销售将继续逐季下降,他预计趋势将保持低迷。

高盛将AMD的目标价从88美元下调至84美元,并表示下调对AMD和英特尔的前瞻性估计。虽然AMD的客户部门收入明显萎缩(2022年第三季度环比-53%)可能会促进对PC需求正常化的进一步讨论,但仍然保持对该股的建设性观点。

瑞穗银行将AMD目标价从125美元下调至102美元。他们认为,AMD预先公布了其9月份的业绩,收入和毛利润率分别为56亿美元和50%,远远低于之前的指引。随着PC/服务器市场走软,AMD甚至比人们担心的还要疲软。【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e公司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7000亿芯片巨头重挫近14%!美股突然全线大跌,发生了什么?
英特尔CEO基辛格回应市值被AMD超越:股价下跌是咎由自取
最新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搭载AMD处理器的Frontier拿下第一
【财报】AMD第一季度营收58.8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4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