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担心美债市场因缺乏流动性而崩溃

耶伦称,财政部正在努力支撑美国国债市场,当前问题的核心是,从事美国国债交易的做市商的资产负债表能力并没有扩大多少,而美国国债的整体供应量却在攀升。

10月12日周三,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财政部正在努力支撑美国国债市场,她担心美国国债交易可能出现崩溃。

她在IMF的年度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上称:

我们担心美国国债市场缺乏足够的流动性。

耶伦指出,从事美国国债交易的做市商的资产负债表能力并没有扩大多少,而美国国债的整体供应量却在攀升。

自2019年底以来,未偿国债已增加约7万亿美元。但受到补充杠杆率监管要求的限制,大型金融机构并没有意愿充当做市商。

耶伦指出,美联储现在有一个常设回购机制,为美国国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她说,这“可能会有所帮助”。她还表示,30人小组就有助于加强市场的改革提出了一些“好主意”,包括可能扩大中央清算等。

30人小组又称G30,创立于1978年,是一个由部分国家中央银行行长和国际金融领域知名人士组成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

关于美国国债市场存在的问题,美国监管层其实已经有所动作。上个月中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们投票,以5-0票支持推进关于美国国债清算的法规草案。这项新的规则将把更多由自营交易公司和对冲基金等进行的债券交易推向集中式清算所系统;这些规定将适用于市场交易的各方,包括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等。美国国债现货市场的大多数交易者,包括对冲基金、政府证券经纪人和交易商,以及那些使用杠杆的交易者,也将适用新规。

在周三的会议上,在谈及全球经济前景时,她敦促债权人参与债务减免工作。她说:

这次年会为我们提供了加强沟通和协调的机会。让全球经济站稳脚跟是我们的共同优先事项,但要朝着这个方向迈进,我们必须先做好国内的工作。

在谈到当前美国的经济状况时,耶伦表示:

在美国,我们的首要经济任务是在保持强劲劳动力市场的同时降低通胀。她说,尽管美国经济仍然保持弹性,但我们对即将到来的风险高度敏感。

她认为,许多主要经济体都面临着高通胀,必须继续采取措施“控制住高通胀”。

耶伦认为,数十年来全球最严厉的货币紧缩行动:

我们还将关注我们政策的全球影响,发达经济体的宏观经济紧缩可能会产生国际溢出效应。我们必须准备好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当前,美联储激进加息和强势美元,已经给全球很多经济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不只是新兴市场国家遭遇外汇流出的压力,就连英国、欧盟等发达经济体也面临多年来不遇的压力。

尽管如此,美国似乎并没有要干预美元汇率的想法。耶伦周二就表示,由市场驱动的美元汇率符合美国的利益。她称:

美元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所以在压力时期可以看到资本流入,美元当前的位置反映了适当的政策,汇率波动是不同政策立场的必然结果。【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摩CEO一周“2次”警告: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软着陆不太可能
美国财长耶伦:担心美债市场因缺乏流动性而崩溃
美知名经济学家:美联储犯下“两大错误”!
桥水达利欧警告:经济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