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CEO一周“2次”警告: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软着陆不太可能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四表示,美联储可能无法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为炙手可热的经济降温,并称美国可能出现轻微或严重的衰退。他指出,在严重的衰退中,美股还会再下跌20%到30%。

尽管如此,戴蒙表示他“完全信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着美联储努力降低价格压力,滞胀会是比其他大多数潜在结果更糟糕的情况。

他还称,随着通胀持续,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可能不得不高于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的4%至4.5%的水平。美国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通胀在9月同比跃升至6.6%的40年高位。

戴蒙本周一警告称,到明年年中,多个非常严重的不利因素可能会使美国和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他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仍然表现良好,并且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相比,消费者的状况可能会更好,但在未来面临严重的衰退风险。发出警示信号的指标包括通胀失控、利率上升幅度超预期的影响以及量化紧缩和俄乌战争产生的未知后果。

美国银行将于周五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在这一轮财报季,投资者将关注消费者和企业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摩CEO一周“2次”警告: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软着陆不太可能
美国财长耶伦:担心美债市场因缺乏流动性而崩溃
美知名经济学家:美联储犯下“两大错误”!
桥水达利欧警告:经济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