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上半年ICT出口突破千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高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今年上半年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出口额达1030.4亿美元,创历年上半年第二高纪录。

韩国6月ICT出口同比增长29.1%,至193亿美元,自去年6月以后连续13个月保持增长,并创历年6月新高。进口同比增加17.7%,至105.7亿美元,由此贸易收支实现87.3亿美元顺差。

按出口目的地来看,面向中国(28%)、越南(25.3%)、美国(31.6%)、欧盟(50.7%)、日本(19.6%)的出口增加。

按出口品目来看,半导体出口连续两个月超过100亿美元,为112.3亿美元,同比增加21.3%。其中,系统半导体出口额为31.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此外,显示器(29.7%)、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61.2%)和零部件(11.2%)的出口也增加。【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国上半年ICT出口突破千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高
韩国明年将在未来汽车和系统级芯片等三大产业项目投入22亿美元
虚拟货币交易所敛财98亿元 韩国知名虚拟货币交易所被查
韩国手机店数量锐减 部分实体店推出手机自动购物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