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假冒AirPods已让苹果今年损失32亿美元

一份最新的报告称,自2020年10月以来的9个月时间里,美国海关及其他政府官员已经查获大约36万件假冒无线耳机,其中包括苹果的AirPods Pro。

最近美国政府官员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查获的一批假冒AirPods,只是被截获的众多这类假冒案例之一。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9个月时间里,大约有36万件假冒无线耳机被查获,价值达6220万美元。

据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这个数字并没有说明其中有多少是苹果的产品,但由于AirPods Pro售价比同类产品价格更高,造假者更愿意生产和销售AirPodsPro。美国商会在2016年曾估计,在全球市场销售的假冒商品中,只有约为2.5%的比例被政府执法机构查出。按照这一比例计算,苹果AirPods今年仅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就可能损失32亿美元。

苹果针对市场中的假冒AirPods行为表示,这不仅是该公司的收入损失问题,也关乎到消费者的安全问题。实际上,消费者在使用假冒苹果产品时,已经发生过假冒充电器和电池着火事件的案例。为了打击假冒产品,苹果已经建立了一支专门的打假团队,并在全球开展工作。

“假冒产品的体验不佳,而且使用时往往很危险。”苹果发言人表示,“苹果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专业团队,与当地执法机构、海关、商家、社交媒体以及电商积极地合作,以消除假货。”

苹果发言人还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要确保自己购买的是非假冒的正品,防止受到欺骗而去购买自己不需要的假冒货。

2020全年,美国海关查获的假冒无线耳机数量较前一年激增至29.5万件,价值达到6170万美元。2019全年,美国海关查获的假冒无线耳机价值为330万美元。【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山寨假冒AirPods已让苹果今年损失32亿美元
苹果公司快速扩张至硅谷以外 努力吸引和留住人才
外媒:英特尔版 Mac 无缘 Win11,因为苹果不支持 TPM 2.0
库克称未来iPhone不再消耗地球资源:采用回收再利用材料生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