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版微信”Kakao股价大跌,创始人被指逃税8860亿韩元

有“韩国版微信”之称的Kakao集团的多个子公司股价周三大跌,此前有报道称,韩国警方正在调查针对该公司创始人金凡秀的逃税指控。这为这家韩国互联网巨头增添了新的麻烦,自去年12月以来,该公司的市值已损失逾250亿美元。

Kakao股价盘中一度大跌5.1%,创下去年3月以来的新低,收盘下跌2.17%。Kakao Pay和KakaoBank 等子公司的股价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Kakao Games则一度下跌3.6%。

据当地每天报道,韩国警方正在调查一个民间组织提出的指控,称Kakao创始人金凡秀在2014年Kakao和Daum合并期间逃税8860亿韩元(约7.43亿美元)。Kakao否认了这些指控,称“毫无根据”,并补充称,这起合并得到了股东的同意。

对于一个已经因高管抛售股票和韩国政府打击互联网公司市场主导地位后遭受打击的集团来说,这些事态发展是不幸的

去年7月,金凡秀一度超越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成为韩国首富。但在韩国政府开始打压互联网巨头的垄断地位后,该公司股价一路下跌。今年迄今,该公司旗下的KakaoBank和Kakao Games是MSCI亚太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个股之一。

除了逃税指控外,金凡秀还面临另一指控,Kakao事实上的控股公司K Cube Holdings被指实际上是金凡秀的家族办公室,违反了禁止金融投资控股公司在非金融子公司行使表决权的规定。

在韩国,警方被要求调查所有投诉,并将调查结果提交给检察官,然后由检察官决定是否应该展开正式调查。Kakao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其在2018年曾面临类似指控,这些指控在2019年被检察官审查并撤销。【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版微信”Kakao股价大跌,创始人被指逃税8860亿韩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