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最大IPO成韭菜收割机,自去年高点已暴跌66%

印尼电商PT Bukalapak.com去年8月上市融资15亿美元,成为印尼有史以来最大的IPO。但自那以来该股已损失了一半以上的价值,成为名副其实的“韭菜收割机”。

该股周二收于352印尼盾的纪录低位,市值跌至37万亿印尼盾(约合26亿美元)以下,较8月6日上市首日达到的109万亿印尼盾的市值高峰下跌了66%。

对于其他即将上市的科技公司来说,Bukalapak的IPO失败可能不是一个好兆头。印尼最大的科技初创公司GoTo Group和Djarum Group支持的电商平台Blibli都计划于2022年上市。

Panin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Rudiyanto说,投资者可能会关注那些在IPO后三到六个月内能够报告正面收益的科技公司。

情绪可能是布卡拉帕克特有的。BRI Danareksa分析师Niko Margaronis表示,Bukalapak的人气消退可能是个特例,是因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Rachmat Kaimuddin去年底宣布离职加入政府部门,导致的管理层变动引发了投资者担忧。

他补充说,与Bukalapak相比,GoTo等公司拥有更大的潜在用户基础,与零售商的联系也更紧密,而Blibli则有Djarum集团的支持。【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尼最大IPO成韭菜收割机,自去年高点已暴跌6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