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名师“双语带货”,股价2天翻倍!《中国合伙人》故事继续?

大概是10年前吧,一部名为《中国合伙人》的电影获奖无数,风靡全国。

电影讲述的是三位年轻人从学生时代相遇相识,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终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牛眼君一直相信,这个故事的原型,就是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尽管最近一年多,俞敏洪和他的新东方,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不论是当年的辉煌,还是如今的平淡,俞敏洪始终都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企业家。

就在今天,这位“中国合伙人”又回来了,俞敏洪旗下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新东方在线(01797.HK)盘中一度涨幅超过100%,成为全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在上周五,新东方在线已经大涨了近40%,也就是说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00%。

突然之间,“新东方”这三个字又成为焦点,俞敏洪也重新成为焦点人物。之所以又一次“蹿红”,是因为俞敏洪带领转型后的新东方,进入直播带货领域,旗下“东方甄选”的双语带货直播间红极一时。

据报道,6月9日至11日,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单日增长分别为44万、77万、30万,合计交易额增长量分别为262万元、1123万元、522万元。

新东方不仅仅是直播带货,而且还是“双语带货”。6月10日晚间的直播中,主播在推荐商品时,会进行英文单词与短句方面的教学,同时在白板上进行书写,方便观众认识。不少网友对此留言称“佩服老俞”、“我是进来学英语的”。

而据媒体报道,评论区的观众纷纷留言,“梦回新东方上课日常”“从来没想过能在直播间学英语”“小时候上新东方的课,长大了买新东方的货”。

俞敏洪,还有转型后你的新东方,这两天确实很火,至于是否是重新走上了成功之路,现在还不好下定论。毕竟,很多带货的网红主播,都是一时风光,能不能长期成功还很难说。

但是,对于眼下“中国合伙人”俞敏洪的再次走红,牛眼君一点也不意外,如果未来某一天,新东方真正的再次成功了,我会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因为围绕俞敏洪,围绕新东方,对于牛眼君这一代人来说,还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讲。比如早年新东方创业,最后在海外上市的励志故事,还有俞敏洪曾经被绑架、抢劫的惊心动魄的故事。以及最近一两年,新东方在转型的过程中,最让人唏嘘的,莫过于结清教师工资,退掉学生学费,还把课桌椅捐给贫困学校的故事。

对于新东方和俞敏洪来说,实际上早就可以选择“躺平”了,但依然最终选择了转型做直播,选择重新创业,究竟是什么,在激励“中国合伙人”重新归来呢?仅仅是因为,直播带货这种全新的盈利模式,容易赚到钱吗?

显然并不是,记得俞敏洪刚刚开始做农产品带货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嘲笑,认为他根本不可能成功。但是,从刚开始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重新火爆,其实也就几个月时间,半年时间,他终于还是做到了。我觉得,这可能还是源于他永不服输的精神吧。

还有一点,俞敏洪说,“新东方的老师,既然能讲课,也一定能直播”。确实,一个优秀的老师,如果能在讲台上教得好,那么在直播间也一定能做好。

说得更通俗一些,只要你有足够的知识,足够的本事,就算你不做老师了,做其他的行业,一样也能成功。

所以,最后话题又要回到教育的意义上,尽管一年来,教育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但是社会要进步,大众要提高,终究还得依靠教育。

还记得上周(6月7日),牛眼君和大家分享对教育ETF(513360)的看法,当时刚好是高考第一个天,语文作文卷出炉,如果不好好学习语文,真的是作文题目都看不懂。

当时,豆神教育、中公教育等一大批教育股集体大涨,教育ETF也涨了3.89%。而今天,刚好又是中考第一天,教育ETF再次大涨5.71%,盘中最大涨幅高7.6%,短短一周时间,累计最大涨幅高达14.12%。而且今天,豆神教育再次20CM涨停,中公教育、昂立教育等个股都在大涨。

总结一点,个人感觉,对于教育板块,真的该再次重视起来了。而教育行业,经过一年时间的调整,最糟糕的时间可能已经过去。俞敏洪已经重新走在了教育行业的前面,其实也让其他的教育培训从业者看到了希望。【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东方双语直播带货“火出圈”,教育机构转型各显神通
新东方名师“双语带货”,股价2天翻倍!《中国合伙人》故事继续?
3天涨粉超130万!俞敏洪直播火出圈 不仅卖货还教英语!股价飙升
俞敏洪透露最新动向:组建直播团队,推广智能硬件等教育产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