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大运营商KDDI突发通信故障!40小时未修复,负责人鞠躬致歉

7月2日凌晨起,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因设备问题突发通信故障,给整个日本社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突发大规模故障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2日凌晨起,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因设备问题突发通信故障,全日本3915万手机用户无法正常通信。日本总务省称这是电器通信事业法层面的重大事故,目前KDDI社长已出面致歉。

KDDI称,故障发生于2日凌晨1时35分。出故障后,恢复作业进行了约40小时,仍未完全恢复正常,这种情况“极其罕见”。故障给整个日本社会造成了不小影响。

据央视财经,记者来到KDDI旗下的一家手机门店,通信故障发生后,一度有不少用户涌入KDDI门店询问故障情况,或者是借店内的Wi-Fi信号上网。记者本人也是用户, 从2日凌晨开始,KDDI用户手机上就显示没有信号、无法接打通话 ,并且手机上网也时好时坏。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宣布,当地时间7月3日中午12时左右,日本西部地区移动通信故障的恢复工作已经完成 。不过,限制通信量的措施仍在持续,线路全面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多达约3915万名手机用户通信受影响

作为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旗下的手机用户数量大约有3100万人,再加上租用该公司线路的其他运营商在内,受影响的用户数量多达约3915万人,相当于日本人口的1/3左右。由于本次故障也造成相关用户无法拨打紧急电话,日本消防厅等呼吁民众使用固定电话或公用电话进行求助。除了手机通信以外,本次故障还波及到了其他方面的基础设施。

在台风逐渐接近日本的情况下,日本在全国的大约1300个气象观测点中,一度有近四成受本次故障影响、无法传输数据。此外,部分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公交系统乘车卡、以及丰田等车企的部分车联网服务无法使用,铁路货运的物流信息系统也受到影响,引发物流迟滞,邮件和包裹投递可能出现延误。

3日上午,日本总务大臣表示,本次通信故障已经构成了日本电信相关法规认定的重大事故。

实际上这并不是日本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去年10月,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多科莫也曾发生长达29个小时的通信故障,大约100万人受到影响。两家移动巨头相继发生大规模通信故障,也让日本消费者对相关企业的信任出现动摇。

《读卖新闻》表示,此次情况可能成为日本最大级别的通信事故。日本电気通信事业法规定,若超过3万人在1小时以上无法紧急联系上消防或警方,这种情况被视为重大事故。日本的手机运营商曾于2018年发生过一次重大事故,当时软银公司故障影响了3060万用户的正常通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第二大运营商KDDI突发通信故障!40小时未修复,负责人鞠躬致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