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500万!网店冒用华为商标 还私自改动华为花瓣数量

华为是知名的手机厂商,旗下产品颇受市场欢迎。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有很多商家动起了歪脑筋,打着华为的旗号“招摇撞骗”。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

7月8日消息,据报道,一售卖手机云台的网店(尚派公司)在其商品名称中使用“华为”字样和“华为”标志,甚至改动华为商标花瓣数量及英文字符,并展示假的华为网络渠道销售授权书,营造产品与华为公司相关的假象,让消费者误会。

此举侵犯了华为公司的正当权益,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支持华为公司提出的诉讼请求,对侵权公司做出惩罚性赔偿500万元。

法院一审认为,被诉侵权标识用于手机云台,与涉案商标“华为”核准注册的照相器材架、三脚架等属于同类商品,与智能手机、摄像头、耳机等属于类似商品。经比对,尚派公司使用的“华为”与华为公司的“华为”注册商标完全一致,为相同商标,使用的图片标志构成近似商标。据此法院认定,尚派公司在网店销售云台商品过程中使用“华为”标识,构成对华为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CNMO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出海有伴、增长有道——华为AppTouch荣获金帆奖“年度杰出出海服务商”
赔500万!网店冒用华为商标 还私自改动华为花瓣数量
华为P50系列三款衍生机型通过3C认证:支持66W充电与4G网
【观点】谁“绑架”了陈春花与华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