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收购案叫停后 特朗普抨击马斯克:吹牛大师

在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地时间上周五(8日)宣布退出收购推特的交易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评论称,埃隆·马斯克是一位“吹牛大师”。

马斯克当地时间8日表示,将终止对推特的收购,称推特公司没有“遵守其合同义务”,未能提供该平台上虚假账户的信息。

特朗普当地时间上周六在一场名为“拯救美国”的竞选式集会上表示, “你们以前在哪里听过‘埃隆不会收购Twitter’?从我这儿听过。”

特朗普继续说道,“他把自己弄得一团糟。”

特朗普多次怼马斯克 怪才相惜?

此次讲话中,特朗普还暗讽马斯克曾对他“撒谎”:“你们知道的,埃隆说他从来没有投票给共和党人。但他告诉我他投了我的票。”

“他是一个吹牛大师,他不会买单的。虽然他以后可能会,不过谁知道现在会发生什么?他签了一份很糟糕的合同。我看了他的合同,不是什么好合同。”

4月马斯克提出440亿美元推特收购案后,5月他就开始挑推特毛病了。外界纷纷猜测世界首富是否因为科技股大跌后觉得“买贵了”。特朗普也曾出言挖苦马斯克,称,“只有愚蠢的人才会以这个价格收购推特,但埃隆不是个愚蠢的人。”

有意思的是,尽管多次抨击,但特朗普对马斯克依旧赞赏有加,他曾在记者面前大夸马斯克,说他是全世界的“伟大天才”之一,还把他比作爱迪生。

同以言论自由为目的 为何争锋相对?

特朗普指出,“在(日后)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下,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将是停止审查,恢复美国的言论自由。”

马斯克也曾表示不满于推特的严格审核,他认为这相当于扼杀言论自由,并希望打造一个“让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观点的‘城市广场’”。

提出收购推特后,马斯克希望可以拉拢特朗普这个推特前“超级大V”,不过特朗普并不领情。

5月,马斯克在参加一个会议时首次公开证实,如果收购推特的交易完成,将恢复特朗普被禁的推特账号。但特朗普表示,并不会重返推特,他表示将使用自建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

特朗普希望通过他自己的社交软件Truth Social来达成目的,不过马斯克先前却是希望以改革推特实现言论自由。出于利益上的矛盾,特朗普和马斯克并不互相看顺眼。

趁此次马斯克和推特纠缠之际,商人出生的特朗普瞄准时机,大肆推广自建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呼吁道,“顺便说一句,趁我还在,赶紧出去注册…加入Truth,我们热爱Truth。”

马斯克的推特风波

马斯克在今年4月提出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案后,同月获得推特董事会同意。

不过从5月起,马斯克就开始抓着“虚假账户和垃圾邮件“的问题不放,与推特展开拉锯。马斯克此前以终止44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为条件,要求推特提供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数据,并允许他进行独立评估。

目前人们不仅关注这场收购案最终是否会告吹,还聚焦于马斯克是否会拿出协议中提及的10亿美元“分手费”,因为在马斯克的言辞中,似乎有意将责任全部推给推特,马斯克是否会抵赖这10亿美元还不得而知。

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计划本周早些时候在特拉华州提起法律诉讼。推特公司已经聘请了精通并购法的重量级律所沃奇尔·立普顿(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准备本周初起诉马斯克。【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推特收购案叫停后 特朗普抨击马斯克:吹牛大师
特朗普“真相社交”借壳上市遇阻 SPAC平台遭刑事调查
重出江湖失败?美学者:特朗普自创社交媒体平台已基本“瘫痪”
要造新“特朗普一号”飞机,特朗普发邮件求支持者捐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