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合并已完成90% 乐观情绪促进ETH价格复苏

以太坊合并的消息激起了网络上的乐观情绪,最近7天ETH价格出现复苏,一度上涨超19%,价格突破1.6k美金。随着合并热潮在周末缓和,以太坊价格维持在1500美金上方。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最近表示,该团队正在开展五个长期阶段以增强网络的整体功能,期待已久的合并是日程安排上的第一件事。V神表示,合并已经完成了90%,只需要在Ropsten上进行测试,而且它“很快就会发生”。第9个影子分叉最近上线,标志着合并最终测试阶段的开始。合并发生后,验证者可以自由地开始提取他们锁定在存款合约中的 ETH。

以太坊研究员 Vivek Raman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仅从经济角度来看,由于供应量因素的影响,以太坊确实有机会超越比特币。合并后,以太坊的通胀率将低于比特币。特别是在费用燃烧的情况下,以太坊将通货紧缩。

不过加密研究员Mando发推表示,很看好ETH,但现在也有很多关于以太坊合并的错误信息。首先Gas费可能不会大幅下降(至少在中期),其次ETH不会出现通缩,其供应量应该每年增长0.2%左右。尽管有反对声音,但不少分析声音仍认为,合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高整个以太坊网络的盈利能力。虽然通货膨胀继续困扰全球经济,但以太坊将成为最大的通缩货币。

现在,如果宏观状况继续恶化,投资者的情况可能会完全改变。尽管如此,交易者对以太坊的乐观情绪仍然很高,因为他们在ETH的Merge发布之前抱有很多期望。数据显示,合并后ETH的发行量预计将下降90%。在去年发布EIP-1559之后,80%到85%的交易费用被烧掉了。这可能会导致销毁的ETH多于发行的ETH。目前,抵押ETH的收益率为3.9%,预计将飙升至6%至7%。反过来,更高的质押收益率将导致更多的ETH被质押。这将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因为获得51%的ETH质押成本会变得更高。增加收益率将意味着质押提供商的盈利能力更高。

DeFi研究人员Vivek Raman在推特上强调,即将到来的以太坊合并将为该智能合约平台创造更好的经济结构。根据Raman的说法,向PoS的转变降低了ETH的通胀,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并将ETH定位为数字债券。合并后,ETH通胀率将从4.3%降至0.22%。他进一步解释说,这使得其生态系统的发行量减少了95%,限制了一天可以出售的ETH数量。 Raman还称,在合并之后,该平台将拥有更好的安全性。他引用了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V神)的一篇文章,并强调说,一旦网络运行在PoS上,攻击成本会更高。除此之外,Raman还认为,以太坊合并将使ETH作为一种价值储存和抵押资产,补充比特币的用例。他指出,虽然BTC将发挥数字黄金的功能,但ETH将把自己定位为数字债券,以及作为DeFi中的抵押品。

数字资产金融科技公司BitOoda的股权证明(PoS)负责人Vivek Raman还在推特上指出,以太坊合并是加密历史上最强大的催化剂之一,它正在迅速逼近,ETH将转变为一种经济上(以及环境和游戏理论上)可持续的资产,可以说比BTC更重要。合并观察者的下一个关键日期—最终测试网Goerli合并的时间为8月8日至10日。如果进展顺利,我们可能会瞄准9月下旬的主网合并,然后加密行业可能由新的冠军领导。

随着ETH合并的临近,鲸鱼开始进入增持模式。Hashdex欧洲负责人Laurent Kssis称,ETH最近的上涨与围绕即将到来的以太坊合并的乐观情绪有关,这鼓励了许多散户投资者抢占ETH的投资策略。不过Laurent Kssis也坦言,这种上涨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在ETH清算的支持下,市场上仍有强劲的卖单。

对冲基金 LedgerPrime 在发给交易对手的市场评论报告中也指出,ETH 似乎在1.5K美元上方形成了一个基础,在那里它开始了新的上涨,并在整个星期攀升到1.65K美元,不过在那里发现了显著的阻力。【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金色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太坊合约玩法教程,如何玩以太坊合约?
以太坊合并已完成90% 乐观情绪促进ETH价格复苏
以太坊创始人警告:不友好的AI可能毁灭人类,风险超过第三次世界大战
以太坊升级即将到来 表现再次优于比特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