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美国的麻烦将比1970年代更大 有人却还在痴心妄想

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表示,利率上升和沉重债务负担令美国面临严重衰退,那些预计经济只是小幅滑坡的人“纯属痴心妄想”。

这位Roubini Macro Associate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一表示:“有很多原因导致我们将经历猛烈的经济衰退及严重的债务和金融危机。凡是以为这只是经济路上小磕绊的人都是痴人说梦”。

鲁比尼提到历史上疫情后负债率的例子。他特别讲到发达经济体以及一些子行业的债务负担。

鲁比尼称,现在的情况与1970年代不同,当时尽管经济滞胀,但负债率处于低位。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债务激增,紧随其后的是信贷危机和需求冲击导致的低通胀或通缩。【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穆迪下调美国2022-23年经济增长预期
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美国的麻烦将比1970年代更大 有人却还在痴心妄想
耶伦:美国经济还未出现衰退 美联储能控制好通胀
美联储大幅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经济将承受更多痛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