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小米? 传苹果也会在系统出插入更多广告

一些迹象表明,苹果公司正在积极扩大其广告业务。

近期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的Power On聊天节目中提到,苹果广告平台副总裁托德·特雷西(Todd Teresi)的目标是将这部分的年收入提高到三倍。

古尔曼说,苹果已经测试过在地图应用程序的搜索结果中添加赞助商内容,类似于应用商店的搜索广告程序。广告也可能开始出现在苹果的图书和播客的业务中。

苹果公司目前的广告收入来自少数几个渠道: App Store应用商店搜索广告、Apple News和股市(新闻版块)中的广告,以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周五晚棒球流媒体内容的一部分广告。

除了将广告带到其他股票应用程序之外,苹果已经宣布,消费者将开始在App Store中看到更多的广告。iOS 16中的新广告位置将允许广告商在App Store中的Today标签页和其他应用的产品页面底部放置广告。

过去5年左右,随着苹果硬件销售增长放缓,苹果继续扩大其服务部门的盈利机会,广告是重要部分。苹果在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带领下于2010年首次涉足广告业务,当时苹果宣布推出iAd,开发者可以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插入苹果的横幅广告,而不是谷歌AdMob等公司提供的广告。iAd基本上是个失败品,几年后就停止了。

但外界对此有争议。苹果公司因为扩张自己的广告业务而受到批评,同时,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追踪透明度等隐私功能,损害了第三方移动广告市场。在客户层面上,如果苹果在高端设备的用户体验中插入广告过多,那么它的高端品牌声誉将有所损害。【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OS 16 Beta 6到来,电池百分比显示又有变化
美媒:苹果将在iPhone投入更多广告,用户能接受吗?
效仿小米? 传苹果也会在系统出插入更多广告
揭秘苹果与Meta交恶内幕:想要分享广告收入被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