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中国高端智能机份额扩张 vivo首次登上第二位

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了第二季度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高端智能手机销量在总体销量中占比同比增长至33%,高端机细分市场中,苹果排名第一,vivo首次登上第二位,荣耀从第六位升至了第四位。

数据显示,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批发价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50元及以上)的销量份额从2021年第二季度的31%微升至2022年第二季度的33%。

与整体市场14%同比下降相比,高端市场的销量仅下降了10%。600-799美元的高端(约合人民币4100-5470元)和1,000美元及以上的旗舰高端(约合人民币6850元)的细分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均录得增长。

研究分析师Mengmeng Zhang表示,随着中国5G的高普及率和智能手机缺乏有新意的创新点,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偏高端智能手机以避免频繁升级。这一趋势帮助了整个高端细分市场在2022年第二季度没有大幅下滑。当然,中国主要城市的封锁影响了高端细分市场的销售,因为大多该市场的客户来自这些城市。

Counterpoint Research也给出了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高端机市场排名的情况:苹果占比46%排名第一,vivo首次登上第二位占比13%,其次则是华为占比11%,荣耀从第六位升至了第四位。然后就是小米、OPPO以及Others。2022年第二季度,前六大OEM占据了整个高端市场95%的份额。

在2022年第二季度,vivo 在400美元及以上的高端市场面临来自HONOR的激烈竞争,其中HONOR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分别增长了43%和50%。两家品牌都从华为和OPPO那里获得了相当大的份额,这两家公司总共丢掉了将近16%的市场份额。Ivan补充说:“OPPO受到封锁等疫情影响偏重,尤其是线下的销售在本季度受到了严重影响。”【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Counterpoint:中国高端智能机份额扩张 vivo首次登上第二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