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倒计时一天遇麻烦 巴西禁售不带充电器苹果手机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政府9月6日下令苹果公司停止在该国销售没有电池充电器的iphone,称苹果公司向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不完整。

报道称,巴西司法部对苹果公司处以12275万雷亚尔(约合238万美元)的罚款,并下令取消销售iPhone12和更新的机型,此外还暂停销售任何没有配备充电器的iPhone机型。

报道提到,巴西有关部门驳斥了苹果公司关于这种做法旨在减少碳排放的说法,称没有证据表明出售没有充电器的智能手机具有环保意义。

公开报道显示,今年4月,巴西戈亚尼亚市一家法院裁定,苹果公司在iPhone包装盒中没有附赠充电插头,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需要赔偿一名iPhone买家5000巴西雷亚尔。

根据巴西《消费者保护法》(CDC)第39条,“搭配销售”在巴西是一种滥用和被禁止的做法,因此不允许将手机和充电插头分开销售。在本案中,苹果向戈亚尼亚市的一位消费者分开出售了一款iPhone机型和充电插头,被判有罪,需要赔偿这名用户5000雷亚尔。

苹果在辩护中表示,很明显iPhone没有配备充电器,并且出于环境原因移除了充电器。苹果表示,从iPhone12中移除充电器的决定每年可为其节省200万吨碳排放,约占苹果年度排放量的10%。

公开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即将于当地时间9月7日举行发布会,市场预测发布会新品包括iPhone14手机等。【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4款手机3块表,手机可卫星发送、还有“灵动岛”…
苏宁易购宣布将于9日开启iPhone 14系列、新款AirPods Pro、新款 Apple Watch预购
看懂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iPhone 14系列来了!
发布会倒计时一天遇麻烦 巴西禁售不带充电器苹果手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