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告了!谷歌因广告技术在英国及荷兰面临254亿美元索赔

欧盟委员会及英国监管当局正在调查谷歌的广告技术业务是否让公司取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去年,谷歌就因为出版商的状告在法国交了2.2亿欧元的罚款。

谷歌在欧洲的麻烦还没完全了结。

9月13日周二,据媒体报道,谷歌因广告技术在英国及荷兰面临两宗诉讼,有可能遭出版商索偿最多250亿欧元(约254亿美元)。去年法国竞争监管机构对谷歌处以2.2亿欧元的罚款,而欧盟委员会及英国监管当局亦正在调查谷歌的广告技术业务是否让公司取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领衔这一诉讼的律师事务所Geradin Partners周二表示:

现在是谷歌承担责任并偿还其对这一重要行业造成的损害的时候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宣布在两个司法管辖区(英国和欧盟)采取这些行动,为欧盟和英国的出版商获得赔偿。

谷歌批评了这一诉讼,称它与欧洲的出版商进行了建设性的合作。谷歌的一位发言人称:

这起诉讼是投机性的。当我们应对投诉时,我们会大力回击。

这不是谷歌第一次遭受欧洲出版商的起诉。

新闻集团、法国《费加罗报》和比利时罗塞尔集团2019年向法国监察总署提起控诉,称谷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令其蒙受损失。2020年11月,《费加罗报》撤销控诉。

去年6月,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裁决,因美国谷歌公司滥用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决定对其罚款2.2亿欧元。

监察总署经调查后认定,谷歌为自己的在线广告交易服务提供了竞争优势,损害了竞争对手和广告发布商的利益,谷歌有关做法性质“十分严重”。

该机构还说,谷歌对这一罚款决定没有提出异议,并已承诺做出调整,包括改善互联网广告平台运作方式等。

在接到法国竞争事务监察总署的决定后,谷歌发表声明说,未来几个月,公司将进行相关测试和调整,并致力于与各地区监管机构合作,投资新的产品和技术,为发布商使用其平台提供更多选择。

欧盟近年来对谷歌、苹果、Facebook(现改名Meta)、亚马逊和微软等多家美国高科技公司进行了调查。这些公司被统称为GAFAM,被指控避税,阻碍竞争,窃取媒体内容,并传播假新闻威胁当地制度。【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又被告了!谷歌因广告技术在英国及荷兰面临254亿美元索赔
削减成本砍项目,传谷歌解散Pixelbook笔记本开发团队
谷歌被指向苹果三星等支付巨额费用 以维持搜索引擎主导地位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谷歌云如何落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