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指向苹果三星等支付巨额费用 以维持搜索引擎主导地位

在当地时间周四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司法部向联邦法官陈述称,Alphabet旗下谷歌每年向苹果、三星电子以及其他电信巨头支付数十亿美元费用,以违法手段保持其在搜索引擎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司法部律师肯尼斯·丁策(Kenneth Dintzer)没有透露谷歌为成为大多数浏览器和所有美国手机默认搜索引擎而具体花费了多少钱,但他称谷歌支付的金额显然“十分庞大”。

这是关于谷歌搜索引擎反垄断案诉讼的首次重要辩论,吸引了美国司法部高级反垄断官员和内布拉斯加州总检察长等人旁听。丁策告诉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谷歌在确保默认搜索引擎方面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知道人们不会轻易改变设置。他们买的是默认设置排他性,因为这很重要。”

谷歌签署的合同称为美国司法部反垄断诉讼的基础,该诉讼指控谷歌试图维持其在线搜索领域的垄断地位,违反了反垄断法。美国多个州的总检察长也正在对这家搜索巨头提起平行的反垄断诉讼,该诉讼也将由梅塔法官审理。预计庭审要到明年才会正式开始,但周四的听证会是该案第一次涉及实质问题的听证会,诉讼双方都阐述了对谷歌搜索业务的看法。

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早在特朗普政府执政末期就已经提起,为联邦政府试图遏制科技巨头权力的第一次重大努力。拜登总统上任后,延续了这种政策。周四,白宫举行了一次专家圆桌会议,探讨主要科技平台可能对经济和儿童健康造成的危害。

谷歌律师约翰·施密特莱因(John Schmidtlein)说,美国司法部和各州误解了“市场”的概念,过于狭隘地关注微软必应和DuckDuckGo等规模较小的搜索引擎竞争对手。他说,谷歌面临着来自数十家其他公司的竞争,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亚马逊、Grubhub以及其他消费者搜索信息的网站。

施密特莱因补充说:“人们不一定要去谷歌才能在亚马逊上购物,不必去谷歌买Expedia(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的机票。尽管谷歌并不是在每个查询类别上都面临同样的竞争,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公司不会面临激烈的竞争。”

美国司法部、各州和谷歌的律师都同意,拥有关于用户搜索查询的最新数据是搜索引擎成功的关键。谷歌控制着最受欢迎的浏览器Chrome和第二受欢迎的移动操作系统安卓。

在陈述中,美国司法部律师丁策重点介绍了谷歌搜索引擎的机制,以及其默认合同如何影响了潜在竞争对手。他说,在移动领域,谷歌与苹果、三星和摩托罗拉等智能手机制造商、大多数浏览器以及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AT&T、Verizon和T-Mobile US签订了合同,以确保谷歌的搜索引擎被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并预装在新手机上。而微软的搜索引擎必应只是该公司Edge浏览器和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的默认搜索引擎。

丁策说,谷歌的默认合同使其成为大多数人在互联网上查找网站的“门户”,这使得它能够阻止竞争对手获得挑战其搜索引擎所需的能力。他称:“默认排他性合同允许谷歌系统性地排斥竞争对手的数据。”

谷歌律师施密特莱因表示,自21世纪初以来,谷歌已经与苹果和Mozilla等浏览器签订了合同。他还表示,司法部和各州尚未解释为什么这些交易现在成了问题,但谷歌向浏览器提供的收入分享协议对Mozilla这样的公司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免费向用户提供产品。

施密特莱因还称:“这些公司和浏览器与谷歌合作的原因并非是迫不得已,而是因为他们自己想这样做。谷歌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功,正在做一些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优胜劣汰的竞争并不违法。”【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被指向苹果三星等支付巨额费用 以维持搜索引擎主导地位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谷歌云如何落地?
谷歌推出跨设备SDK,安卓应用将能在苹果/windows设备上运行
谷歌因误导用户被澳大利亚罚款6000万澳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