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没出广东,男子开特斯拉堵到电量耗尽,加价2000元叫拖车

国庆七天假期加上高速免通行费,许多人都会选择自驾游或开车回家,经常会遇到高速堵车。但对新能源车车主而言,堵车不可怕,没电最焦虑。

广东一男子国庆回家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情况,他本是想从深圳回湖南,但却被堵在高速上超24个小时还没出广东,结果充不了电下不了高速,最终车辆电量耗尽。怎么办?只能叫拖车紧急救援。

“跑了几个服务区都是人太多”

10月1日,广东深圳。一博主发布视频称,自己开特斯拉从深圳回湖南,不料被堵在路上,超24小时还没出广东,最后车辆电量耗尽。

车内中控屏弹出提示,“安全靠边停车,车辆正在关闭”电量显示“0km”。

据该男子介绍,车辆开到没电瞬间失去动力,被卡在车流中很尴尬,由于保险里的免费拖车救援上不了高速,因此他只能叫拖车紧急救援,并且节假日还有加价费2000元,最后连人带车被拖车。

10月2日,男子发布后续表示,这辆特斯拉刚买没多久,他本打算在这个十一长假,从深圳开回湖南永州(两地相距500公里,特斯拉的续航是435公里),上高速后,前面几个服务区因为人太多没有进去,当车子续航只有80公里时,他开始慌了,打算下高速去充电,结果行驶途中遇到大堵车下不了高速,只能眼睁睁看着电量一格一格被耗尽,最终叫了拖车,下高速后充了电再出发,目前已安全返回老家。

男子说,因为这个事情,他回村后被笑话,还被曾经开货车喜欢油车的老爸鄙视了,只炒了一个青菜接待他,“仿佛在取笑我加不起油一样”。

男子最后提醒电车车主,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行程规划。

在微博上,10月3日,“男子开特斯拉返乡堵到没电叫拖车”话题登上热搜,阅读量上亿。有网友表示,“这种节日就没有不堵车的,敢开电车也是挺有勇气的。”“这就是目前电车的痛点,长途说把你扔高速就扔高速绝不含糊,但是有油车第二辆买电车在市区开是不错的选择。”

也有网友表示,“无论油车电车,谁过节上高速都需要打满了富裕,规划好补给点。”

据央视财经报道,去年10月1日,也是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在高速公路耒阳服务区给车充电时,花了五个多小时。当时,单排队就排了4个小时,期间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原本8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花了16个小时。

当时有网友表示,他跟朋友一起回家,他都到家了,朋友还在高速上面排队充电;有车主堵车却害怕没电不敢吹空调;甚至有车主为抢充电桩大打出手。【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4小时没出广东,男子开特斯拉堵到电量耗尽,加价2000元叫拖车
春节假期,全国电商平台总计发出 1000 万件快递,这数字意味着什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