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零件成本较13上涨20%:苹果卖一部仍能赚5000多元

2022年由于通胀、物流及大宗商品原料等原因,电子产品的成本都会有不同程度上涨,苹果的iPhone 14手机也不例外,日本拆解显示iPhone 14系列手机的零部件成本比iPhone 13上涨了20%左右。

据报道,日本的拆解报告显示,以旗舰机iPhone 14 Pro Max为例,其零部件的总成本约为501美元,较前代 iPhone 13 Pro Max 高出 60 美元,大约涨了20%左右。

自从Pro Max系列在2018年首次推出以来,其零部件成本一直在400到450美元之间,这次iPhone 14 Pro Max直接提升到500美元以上。

苹果在美国市场上的iPhone 14 Pro Max价格并没有上涨,依然是1099美元起,这将会挤压苹果的利润。

据悉,此次iPhone 14 Pro Max成本大涨主要还是跟A16芯片有关,虽然跟去年的A15相比提升不大,但是成本达到了110美元,是A15的2.4倍,这部分的增幅是总成本大涨的关键。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iPhone 14 Pro Max的501美元成本相比1099美元的价格来算依然只有一半,毛利率依然很高,国内售价是8999元起步,501美元的价格也就是3550左右,苹果在国内卖一台iPhone 14 Pro Max依然有5000多元的毛利。

当然,以上的成本只是BOM物料成本,厂商的总成本还要包括研发、物流之类的,但无论从哪方面来算,苹果iPhone手机的盈利能力都是安卓厂商无法比拟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6999~9699 元,苹果 iPhone 14 Plus 上市:比 Pro Max 更轻
iPhone 14零件成本较13上涨20%:苹果卖一部仍能赚5000多元
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14 Plus原本将被命名为“iPhone 14 Max”
苹果iPhone 14发售一周销售数据曝光:标准版锐减,Pro 系列大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