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在英国裁员幅度高达 20%

据《金融时报》报道,低功耗芯片设计公司 ARM 已经将其英国员工人数减少了 20%。此举违背了软银在 2016 年收购这家科技公司时向英国政府作出的招聘承诺。

ARM 公司通过向苹果和三星等其他公司出售生产其芯片的许可授权来赚钱,但自己本身并不生产任何产品,它对其处理器的兴趣越来越大:树莓派等低功率开发板及其许多替代品兴起,苹果 Apple Silicon 的 M 系列在计算世界中掀起风暴,以及更高功率的高通芯片出现在笔记本电脑和高端智能手机中。

与其他国家 / 地区的员工相比,全球 18% 的员工裁员似乎更多地落在了英国员工身上。世界各地的员工人数减少了 550 人,但在英国却有 700 人的工作被终止。在英国,ARM 公司有 3500 名员工,但在裁员后现在减少到 2800 名。此举是在英伟达收购失败后进行的,该公司估值为 660 亿美元。ARM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Rene Haas 最近对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更新表示欢迎,他之前表示,公司需要避免重复工作,控制非关键项目的工作,并对管理费用实行更严格的管理。

然而,此举引起了英国工会 Unite 的愤怒,该工会在今年 3 月呼吁暂停裁员,以便财务检查能够发现该公司是否真的需要裁员,该公司在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 9 个月期间净收入刚刚超过 20 亿美元(约 141.6 亿元人民币),但利润只有 26 万美元(约 184.1 万元人民币)。当时 ARM 发言人的一份声明表明,“12%-15%”的员工可能会受到影响。IT之家获悉,由于投资估值的巨大减记,软银本身在 2023 财年第一季度(2022 年 9 月 1 日开始)报告了 234 亿美元的巨大损失。

软银在 2016 年接管英国 ARM 公司时承诺将其劳动力增加一倍,并通过雇佣 1730 名新员工实现了这一目标,使英国的员工人数达到 3500 人。今天的公告显示,其中 40% 的员工被裁撤。

预计将上市但尚未宣布 IPO 的 ARM 公司,目前在英国发布了 373 个招聘职位,其中大部分是工程类职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ARM 在英国裁员幅度高达 20%
亚马逊计划在年底前招聘15万名员工
Meta被曝正悄悄裁员,或波及1.2万名员工
亚马逊确认暂停零售业务招聘,目前员工数量过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