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区”推进到长江以南,唯品会上秋裤、羽绒服成热搜词

【IT时代网广州报道】谢燃一口气在网上买了四条秋裤,一条是自己的,其余三条分给家人。

在假期里露营被冻得瑟瑟发抖之后,谢燃,以及无数个像谢燃一样的年轻人才意识到,几乎一夜之间,秋天已经来了。怎么抵御这浸润在空气里的寒意,成了他们后半个假期的主要工作。

进入10月以来,冷空气从西伯利亚南下,大半个中国的气温断崖式下降,多地气温降幅甚至在20度以上。

不仅如此,气象部门预报,新的冷空气也已经“发货”,10月8日至10日,新一股实力不俗的冷空气影响我国,将给中东部多地带来大风降温沙尘雨雪,多地气温或再创新低。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全国秋裤预警地图》显示,10月9日,秋裤区尚停留在秦岭—淮河以北地区,而到11日,秋裤区已经拓展至长江以南。南岭以北地区基本“衣不露腿”。

十一长假中,前几天,谢燃还欢庆于户外的阳光、露营和周边游中,后几天,她和家人讨论的话题换成了“保暖和御寒”。

图说:保暖和御寒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这同样也反映在消费趋势上,国庆节前,户外用品是各大电商平台销量最火爆的品类。近日,羽绒服、秋裤、保温杯等成为了热搜词,电商平台唯品会数据显示,10月以来,保温杯的销量同比上涨30%以上,90后、95后的销量同比增长50%左右,保温杯里泡枸杞对年轻人来说已经不再仅仅是个玩笑。

羽绒服、秋裤等更被年轻人视为御寒神器。唯品会上,女式羽绒服的销售同比增长翻倍。其中,波司登的涨幅尤为突出,羽绒服销量同比猛增两倍左右,儿童羽绒服同比增长5倍以上。同时,从前拒绝穿秋裤的90后与95后们,身体越来越诚实——女式保暖裤、保暖套装的销量同比翻倍,男式保暖裤销量同比大涨80%。以头部品牌猫人、恒源祥为例,女式保暖裤销量同比增长3倍,男士保暖裤同比增长120%以上,90后、95后的销量涨幅领先于其他年龄层。此外, ubras、蕉内等新锐品牌推出的抗静电、热皮保暖等具备科技感的保暖内衣,尤为受到年轻人青睐。

图说:秋裤区已经南压至长江以南(图源中国天气网)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此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不少地方甚至能提前感受到立冬节气的寒冷和凉意。与国庆假期期间的寒潮过程相比,此股冷空气属于全能型选手,大风降温沙尘雨雪样样拿手,在它的影响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至3℃,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剧烈,最低气温将创入秋以来新低;京津冀及河南、山东等局地大风有一定极端性,23省区市急需把秋裤等御寒衣物速速“解封”。【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秋裤区”推进到长江以南,唯品会上秋裤、羽绒服成热搜词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广州12家企业上榜,唯品会、鼎龙实业跻身千亿俱乐部
月饼消费回归理性,唯品会显示环保、健康成为中秋节消费亮点
【财报】唯品会2022年Q2财报:净营收245亿,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3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