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拟10月份推出搭载M2处理器iPad Pro 或将直接上架销售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10月份推出多款新版平板电脑iPad。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苹果今年可能不再举办专门的新品发布会,而是将新iPad直接上架开售。

据悉,苹果将发布代号为J617和J620的新款iPad Pro,它们的屏幕尺寸分别为11英寸和12.9英寸,并采用与最新款MacBook Air相同的M2处理器。

这是过去1年半以来苹果首次对iPad Pro系列进行更新,其中搭配M2处理器堪称是最大改进。这款处理器可将iPad Pro速度提升近20%,虽然没有M1的速度提升幅度那么大,但也不容小觑。

新款iPad Pro看起来将与去年的机型相似,这意味着其平边设计将持续到第四年。相比之下,2015年最初的iPad Pro设计只持续了三年。但目前的外观更圆滑,与苹果其他iPad和iPhone的设计保持一致。

与此同时,苹果还在开发一款新的入门级iPad,它将采用USB-C接口,设计与iPad Pro类似。当这款低端产品上市时,它将是该系列产品几年来最重要的更新,并标志着一种战略转变,即入门级产品不再只限于处理器升级。

这款新的低端iPad上市后,将是该产品线几年来最重大的更新,并标志着战略的一点转变:入门级产品通常只有每年的处理器升级。

在软件方面,苹果计划在10月24日左右发布iPadOS 16.1,这是iOS 16的首个iPad系统版本。如果计划进展顺利,开发工作有望提前完成。苹果的第四财季电话会议将于10月27日举行,而该公司通常会在财报公布前几天或几周发布新产品。

彭博科技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透露,新款iPad软件更新和MacOS Ventura的首个版本,增加了对最新iPad Pro机型以及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后续版本的支持。这些高端笔记本电脑将配备首批M2 Pro和M2 Max处理器,但其他方面的改进几乎可以忽略。

虽然新款MacBook Pro有望在近期发布,但古尔曼预计,它们不会与iPad Pro一起发布。苹果历来在11月发布新款Mac电脑,比如在2019年推出了初代16英寸MacBook Pro,并在2020年推出了首款基于苹果Apple Silicon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和Mac mini。

说到新产品,苹果似乎正在开发搭载M2处理器的Mac mini,这将是两年来该公司对最小版本Mac的首次更新。此外,苹果还在研发配备A14芯片、4G内存的电视机顶盒Apple TV。此前,这款设备采用A12芯片,内存为3G。

传统上,苹果会以专门举办发布会的形式迎接新款iPad和Mac的更新,但今年的发布活动似乎更加低调。苹果将在其网站上直接发售这些产品,而不是举办类似iPhone 14的大型发布活动。

古尔曼认为,苹果之所以取消另一场发布会,是因为发布会的形式已经司空见惯。在这些活动中,苹果通常会发布一系列更新,多集中在规格和设计方面的变化。另一个因素是:苹果可能是在为明年Reality Pro头盔的首次亮相备战。

对于新款iPad Pro来说,其关键部分将是Stage Manager,这是苹果新推出的多任务界面。古尔曼仍然认为,该软件将充满漏洞,但他不相信苹果会将其从iPadOS 16.1中删除,该公司依然会将其植入新机型中。

苹果试图安抚Stage Manager的批评者,将这一功能部署到非M1 iPad上,并将有瑕疵的外部显示器集成推迟到2022年晚些时候。苹果内部也有相关讨论,希望将该功能作为测试版发布。

除了新款iPad Pro之外,苹果还计划最终将其平板电脑推向更深入的家庭生活,将其变成智能中枢和扬声器。这种方法与谷歌即将推出的Pixel Tablet所采取的战略类似。

当谷歌在5月份首次亮相Pixel Tablet时,它看起来就像支持安卓功能的普通老式平板电脑。但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透露,它还将销售一种新的配件,可以让用户将Pixel Tablet与其他设备对接起来,像使用智能显示器和家庭控制设备一样使用它。

据古尔曼透露,苹果正致力于在2023年为iPad带来类似的功能。去年曾有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独立设备,它可以将iPad与扬声器中枢结合起来。他们的想法是提供一些用户可以放在厨房柜台、客厅或床头柜上的东西。但苹果也在研发一款iPad对接配件,可以单独销售,功能基本相同。

无论最终采取何种方式,此举都将标志着苹果进军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的决心,在其规模仍然较小的机顶盒和扬声器领域扩大业务。苹果已经推出了Apple TV和HomePod,但它们依然无法与亚马逊的Echo Show或谷歌的最新努力相媲美。

苹果还继续致力于升级HomePod,这款产品将比迷你版的HomePod更大,也比Apple TV和智能音箱的组合设备更大,后者配有FaceTime和其他功能的摄像头。不过,在这些产品准备好之前,有12年历史的iPad可能是苹果在智能家居领域吸引关注的最佳选择。

对于苹果来说,这些新产品将为这过去重要的一年画上完美句号。2022年,苹果发布了Apple Watch Ultra、iPhone 14 Pro、Mac Studio和新iPhone SE。但古尔曼认为,随着混合现实头盔和更大的MacBook Air的推出、iPhone持续升级以及即将推出的更多家用设备,苹果明年将会占据更大的市场。【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苹果拟10月份推出搭载M2处理器iPad Pro 或将直接上架销售
苹果承包商因在TikTok上晒苹果公司工作环境 合同到期后未获续签
卖iPhone不带充电器 苹果在巴西被罚1900万美元
苹果公司推出Ask Apple服务,让开发者直接与苹果公司专家交流沟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