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缆跳线对于网络性能与可靠性的影响

  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基石,网络基础设施对驱动企业生产力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发挥持续性的影响。因此,选择一个可靠的端到端的结构化布线系统解决方案对企业未来数年乃至数十年之后的网络增长变得至关重要。然而,结构化布线系统中的组件之一--跳线,作为日常维护特别是变更连接时的关键组件和消耗品,常常被忽视。而最佳实践则告诉我们,合理的选择与使用跳线对于保证整个结构化布线系统的性能与可靠性非常关键。

  为此,我们建议您在选取跳线时需要关注以下几个要点:

  1) 要确保跳线的性能与所连接的永久布线链路的性能匹配;

  2) 要确保跳线的构造坚固耐用以确保网络在日复一日的MAC操作中保持长期的可靠性;

  3) 要确保跳线线规、直径在满足空间占用需求的同时考虑信道长度的影响;

  4) 要确保跳线通过组件性能的认证测试以确保最大程度的网络可用性;

  连接器性能匹配的重要性

  首先,要想最大程度的发挥信道带宽的标称性能,就必须将跳线和模块插座连接器之间的性能匹配进行最优化配置。简单来讲,模块化插座和跳线插头在设计过程中会被设计成为具有耦合效应的组件,一个经过正确调谐的模块化插座能够补偿和抵消跳线插头所产生的串扰噪声,从而实现插头与插座之间的性能匹配。在TIA/EIA 568-2.D以及更早版本的标准中,就建立了通过采用“去嵌入(De-embedding)”这一程序测试模块化插头的电气性能,去嵌入是使用具有已知性能值的参考插座连接器来获得被测插头的 NEXT损耗值的过程,并挑选出性能位于合适区间的能够与插座模块进行最佳匹配的产品,如果没有匹配,当其性能未能居于最佳匹配区间时,实际应用则会导致布线信道的整体性能显著下降。为了提供卓越的可靠性能,泛达Panduit的跳线插头设计均经过相关的匹配测试程序,确保最大程度发挥和优化信道性能。

  机械性能测试的影响

  我们还需要考虑到跳线的设计必须应对日常频繁的移动、添加和更改操作。根据TIA-568.2-D标准的要求,跳线必须在各种的弯曲配置场景中进行机械性能的压力测试,以便应对实际使用中的各种复杂场景。如果缺失这一压力测试过程,实际使用中会导致信道性能的减退和弱化。此外,标准也明确要求跳线插头反复插拔耐久度不应低于750次,而泛达的跳线可重复插拔次数则远远超过标准的要求,达到了2500次也即标准所要求的3倍寿命以上,提供了标杆级别的可靠性。

  跳线线规对信道长度的影响

  TIA-568.2-D标准中认可的跳线铜导体规格范围为22AWG至28AWG的多股或者单芯铜导体。采用具有更小直径的跳线(这些跳线通常采用26AWG或者28AWG的铜导体)将带来极大的空间优势,降低机柜内部线缆拥塞,提高跳线维护与管理的便利性。但是,不同线规的铜导体具有不同的插入损耗性能,进而影响到信道中的最大可用长度(该长度与永久链路长度此消彼长),因此标准引入了Derate值来对不同线规的跳线所构成的信道长度进行换算。Panduit开发的 Derate-It 移动应用程序App为客户提供了一种便利解决该问题的工具,用于计算构建由不同电缆类型和线规组成的5e类、6类或 6A 类信道时来确定所允许的双绞线铜缆跳线和最大永久布线水平长度,方便而快捷。

  100%的性能测试

  最后,除了性能匹配问题和机械压力测试、以及线规问题,确保跳线性能的最后一项有效措施就是在出厂交付之前测试每一条跳线。泛达实施严格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应程序,100%的测试每一条泛达的跳线以确保其符合标准要求的电气传输性能要求。泛达的每一根跳线都附带一个质控标签,通过这个标签可以追溯其性能的测试数据,这也是泛达质量保证体系的一部分。

  结论

  跳线是影响整个结构化铜缆布线系统性能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性能和功能经过优化设计的跳线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网络可靠性与可用性。低质的跳线会将您的网络置于风险之中,这些风险包括且不限于:跳线插头的性能的非一致性会导致信道性能下降;低质量的特性设计使其无法完成实际使用中面临的长期的机械应力问题;未经测试跳线无法保证其符合相关的电气性能规范。

  泛达的高品质跳线完全符合并超越了国际国内所有的规范要求,最大化保证网络带宽并且能够支持今天和未来的关键性的网络需求。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铜缆跳线对于网络性能与可靠性的影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