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Twitter面临来自前雇员的严重法律威胁

  11月23日消息:专家称,埃隆·马斯克让该公司面临法律风险

  埃隆·马斯克承认为Twitter支付了过高的价格,裁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作为回应,一些被解雇的员工想要上法庭。

  收购后的几天内,马斯克解雇高管,并将该公司7500人的员工队伍削减一半。不久之后,他提出了一个最后通牒用马斯克的话来说,员工要求他们承诺成为“极度铁杆”和“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否则就辞职。这一举动使得更多的工人被解雇了。

  这些人事变动引发了前员工的几起诉讼,指控这些举措侵犯了员工的权利,因为该公司据称没有为被解雇的员工提供充足的通知或为残疾员工提供住宿。

  两位劳工专家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同时运营特斯拉和SpaceX的马斯克可能使Twitter面临严重的法律责任,可能会给公司造成财务损失。专家们不愿意对案件的细节发表评论,但表示,这些前工人有着合理的不满,法院将不得不对此进行评估。

  伊利诺伊大学劳工和就业关系教授迈克尔·勒罗伊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合并后的诉讼可能会花费Twitter“数百万美元”。

  然而,LeRoy补充说,法律诉讼可能需要五年以上才能解决,如果公司要与前员工达成和解,这将为公司提供杠杆作用。

  哈佛大学法学院劳工与工作生活项目执行主任、奥巴马政府前成员莎伦·布洛克说,这些人事变动表明“对工人福利的不顾后果的漠视”。"

  Twitter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工人的律师Shannon Liss-Riordan告诉ABC新闻,在一起集体诉讼中,离职工人指控公司未能根据WARN法案提供联邦法律要求的60天裁员通知,该法案要求大企业在进行大规模裁员时发出通知。

  Liss-Riordan说,Twitter计划让许多被解雇的员工继续工作两个月,以遵守法律。然而,她补充说,该公司不打算像以前承诺的那样,在这几个月之后支付全额遣散费。

  为了回应诉讼通过路透社获得的法庭文件,Twitter告诉旧金山联邦法官,最近的违法指控是“毫无根据的”,并指出它打算将上述指控提交仲裁。

  该公司强调,对前员工的所有法律要求都已满足,透露被解雇的员工被告知他们在Twitter的最后一天将是1月4日,这超过了联邦法律规定的60天要求。

  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回应前员工最近提起的集体诉讼,涉及法律要求在进行大规模裁员之前提前60天通知。

  Twitter还表示,未决诉讼不仅造成了混乱,还拖延了遣散费,该公司已要求法官驳回诉讼。

  在另一起集体诉讼中——也是由利斯-赖尔登监督——一名残疾前雇员起诉该公司,指控工人“极其顽固”的最后通牒迫使残疾工人辞职,因为他们无法达到提高的工作表现标准。

IFrame

  根据一项名为“随意雇佣”的措施,联邦劳动法赋予公司在无需解释的情况下解雇员工的广泛自由。但企业在裁员的类型或执行方面面临一些限制,包括禁止歧视和要求一些公司的员工在大规模裁员前得到警告。

  “我们完全理解,企业领导人和公司所有者有权决定他们认为公司如何最好地向前发展,”利斯-赖尔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但我们确实有保护工人的法律,也有保护被解雇工人的法律。”

  “如果埃隆·马斯克认为对Twitter及其股东来说,裁员是最好的,他有权这么做,”她补充道。“但如果他试图侵犯工人的权利,他会遭到抵制。"

  伊利诺伊大学的LeRoy表示,马斯克的人事决策速度极快,这使得他的公司处于岌岌可危的法律地位。

  “欲速则不达,”勒罗伊说。"仓促终止合同通常会产生法律后果。"

  LeRoy说,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可以就相关法律中的免责条款进行辩论。他补充说,例如,联邦法令要求大公司在大规模裁员之前提供通知,这就排除了那些面临财务困难的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形势的模糊性,”他说。

  LeRoy说,此外,法律程序可能需要很多年,这将使Twitter在打官司或寻求有利的解决方案时占据上风。

  负责监管一些针对Twitter的案件的律师利斯-赖尔丹(Liss-Riordan)承认,潜在的漫长法律程序带来了挑战,但他表示,针对Twitter的案件可以相对容易地得到解决。

  “案件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她说。“在这种情况下,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向下岗工人支付他们应得的工资应该是马斯克目前最容易解决的问题,”她补充道。

  自上月底收购Twitter以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实施了重大变革。

  男性修改该公司的订阅产品Twitter Blue允许用户通过每月8美元的费用来访问验证,但在该平台上的模仿行为增加后,包括模仿马斯克本人的行为,停止了推广。

  最近,他使复原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账户,推翻了此前的一项声明,即主要的账户恢复决定将等待内容审核委员会的成立。特朗普在1月6日被永久停职,“因为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

  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收购了Twitter,他面临着提高公司利润的压力。本月早些时候,他说公司每天损失400万美元。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专家称,Twitter面临来自前雇员的严重法律威胁
马斯克:Twitter计划推迟重新推出每月8美元的蓝色验证服务时间
马斯克骑虎难下!想证实推特就虚假账户发布误导信息很难
马斯克:推特上虚假账户比例至少20%,甚至可能高达9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