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融花:元宇宙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的年轻人基本都是95后,其实是由一个100%Z世代年轻人、斜杠青年组成的团队。以视觉先锋、文字说客等有意思的称呼描述职能。这种描述像一个很大的容器,把我们会的技能或者可能性囊括在其中。在性格上,每个人也是特别不一样的,就如我们年初发表的Z世代报告所说,我们真的是特别的一代,每个人性格都不一样,有人在B站追番,有人打游戏从天黑打到天亮,也有人是小红书博主。我们是消费新生代,同时又是创意的制造者,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报告剖析、分析我们的消费行为,与其这样,不如由我们Z世代的创意营销从业人员去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内容。

元宇宙在我眼里就像一个开启第二人生的地方,它对我来说是一个平行于现实生活又同时映射了现实生活的虚拟世界。直白来说,就是我能够在这个空间做我自己想做或者现实生活中想做又不能做的事情,比如拥有数据资产,有自己第二个数字身份,可以进行娱乐、工作。我和朋友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会讨论元宇宙和我们小时候玩的QQ秀或者QQ农场会不会有些类似,或者觉得这个概念太虚。之前只是做一个皮肤或者单一的属性,现在我们更强调、更向往的是沉浸式的氛围体验感。从单一的属性,比如只是种菜,到现在可以沉浸式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们这代年轻人对元宇宙的看法有点特别的心态,可以一边保持怀疑的态度,但同时对于数字藏品之类的产品会非常感兴趣,并且“疯狂”消费。

从整体来说,还是一个正向积极的状态。从广义上来说,元宇宙包括线上和线下进行的互动体验,就像之前周杰伦发行过一个元宇宙数字CD,我们对此类的事件都会非常感兴趣,并且会为之消费。虚拟和现实的边界已经在逐步模糊,在这件事情上我是相信元宇宙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普融花:元宇宙是什么样子的
普融花: 元宇宙发展不确定性因素
普融花:元宇宙的文学底色
普融花:元宇宙虚拟人为什么会火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