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GPU显卡出货量仅为7550万,环比减少10.3%

原标题:显卡卖不动了!2009年以来最惨烈一幕

11月25日消息:权威市调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GPU显卡出货量仅为7550万,环比减少10.3%,同比锐减25.1%,创下了2009年以来显卡市场的最大跌幅。

其中,桌面平台GPU出货量减少了15.43%,笔记本移动平台更是暴跌30%,同样是13年来最惨的一幕。

PC GPU渗透率为115%,比上个季度下降了6个百分点。

事实上,第三季度本来应该是GPU市场的旺季,过往十年的平均涨幅为5.3%。

独立显卡的报告还没有完全公布,JPR只说整体环比跌了33.5%,更加惨烈。

显卡卖不动了!2009年以来最惨烈一幕

市场份额方面,AMD比上个季度损失了8.5个百分点,NVIDIA也损失了1.87个百分点,Intel则收获了10.3个百分点,三家目前分别占居12%、16%、72%。

展望第四季度,JPR预测显卡的出货量还会下跌,但价格会有所上涨,供应也会比较充足。

显卡卖不动了!2009年以来最惨烈一幕

另外,第三季度全球PC CPU处理器出货量为6600万,环比减少5.7%,同比减少18.6%。

按照平台划分,桌面、笔记本平台分别占38%、62%,前者环比增加10个百分点,同比增加8个百分点。

显卡卖不动了!2009年以来最惨烈一幕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GPU显卡出货量仅为7550万,环比减少10.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