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产业将迎来强势发展期,华微电子力争率先进入领先企业行列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在国家战略驱动下,功率半导体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与此同时,半导体在新兴领域的应用也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与市场前景。未来3-5年,半导体产业将会迎来强势发展期。

华微电子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下业务涵盖集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研发、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及产品营销。华微电子现已拥有4英寸、5英寸、6英寸与8英寸多条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及IC芯片生产线,芯片加工能力可达每年400万片,封装能力每年24亿支,模块每年1500万块。

当前,华微电子以IGBT、MOSFET、SCR、SBD、IPM、FRD、BJT等为营销主线的系列产品,公司推出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变频、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可以看出,华微电子的产品已经基本覆盖功率半导体器件全部范围。

华微电子董事长夏增文提到:“华微电子将专注于功率半导体领域,持续深化“三项结构调整”发展战略,做深、做大、做强,深耕科技研发,扩大市场规模,提升竞争力、增强韧力、开拓创新力,力争率先进入国际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先企业行列。”

关于公司未来发展,华微电子董事长夏增文表示,华微电子未来3-5年发展战略是提升芯片生产制造核心竞争力,加速扩建八英寸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项目,创新工艺、拓展规模,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强大竞争优势的功率半导体芯片生产制造能力。

此外,华微电子也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强韧力。快速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以新型电力电子器件基地为核心,推动外延生产线建设,向上游原材料制备业务拓展,保障供应链安全可控;推动单管、模块封装,向下游封装业务拓展,逐步建立汽车电子封装专线。实现从材料制备到芯片制造、封装、销售的全产业链升级,打造出IDM半导体企业的独特竞争优势,加强我国半导体自主可控,保障产业链安全。

另外,华微电子还将开拓产品研发创新力。华微电子将深耕新型功率器件、模块、第三代半导体产品,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速形成以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网络通信、智能家电等战略性新兴领域为重心的生产基地,实现高端领域国产化替代,以坚定的信心持续保持公司的高位稳健运行。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半导体产业将迎来强势发展期,华微电子力争率先进入领先企业行列
华微电子着力布局战略性新兴领域,持续完善产业体系
半导体发展进入快速通道,华微电子积极布局
华微电子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收15.35亿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