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IPO:市值313亿美元 为平安旗下又一上市企业

金融科技独角兽陆金所控股昨日在纽交所上市,发行1.75亿份ADS,发行价为13.5美元,募资规模23.63亿美元。

陆金所上市承销商有2625万股ADS配售权,若全部行使,陆金所总发行规模则将达到2.01亿股ADS,融资将增加至27.17亿美元。

陆金所开盘价为11.6美元,较发行价跌14%;此后,陆金所一度收复失地,交易量也很活跃。

到收盘时,陆金所股价为12.8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4.81%;以收盘价计算,陆金所市值313亿美元。

此次开盘破发,有几大因素,一方面是蚂蚁集团上市,募资超过340亿美元,产生了巨大西虹效应,对其他企业上市募资会造成影响。

另一方面是美股市场环境变化,当前美国大选临近,大市场面临波动。

实际上,在陆金所上市的同一天,腾讯和红杉加持的世茂服务、高瓴资本加持的合景悠活也在港交所上市,也是开盘破发。

从长远来看,陆金所依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具体有几点原因:

1、轻资本、Hub and Spoke(中心辐射型)商业模式。陆金所有可扩展的、轻资本的商业模式,专注于规模大、未被充分服务但极具吸引力的细分市场。

陆金所平台拥有两个“中心”( Hub,零售信贷及财富管理),“辐射”(Spoke)数百金融机构,为投资者提供符合其风险偏好和个性需求的贷款和理财产品。通过中心式集成账户,与用户紧密相连,借助丰富的用户数据不断优化和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2、经过考验的科技应用。陆金所的独特性在于,所有研发的科技应用均是为特定目的所打造的,在结合金融专业能力的同时,并基于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3、有深度的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平安集团作为全球财富500强中2019年营收第二的金融机构,陆金所与平安集团深远的关系,为陆金所提供了进入其生态系统的宝贵途径。

陆金所可以接触到平安集团潜在的超过2.1亿人的金融服务客户,其中一部分是小企业主,中产阶级和富裕投资者。陆金所还可以与平安在业务、分销渠道、产品方面进行多项合作,包括保险、投资、银行和策略等方面。

4、线上线下渠道整合能力。陆金所跨渠道的深度整合,依托优质的线上客户服务体验和强大的线下服务协同,让陆金所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中产阶级和富裕投资者的借款和投资个性化需求。

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医生当年上市也是破发,一年后股价实现了翻倍。

IPO前,平安集团持股42.3%

陆金所控股在IPO前已完成三轮股权融资。

陆金所股东包括多家国内外明星投资机构参与,如莱恩资本(LionRock)、摩根大通证券、瑞银伦敦分行、日本金融公司SBI控股、中银集团、民生银行、碧桂园控股、国泰君安、沙特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麦格理集团、和暄资本等。

IPO前,Tun Kung Company持股为42.7%,Ping An Group(平安集团)持股为42.3%,Eddie Siu Wah Law持股为3.4%。

IPO后,Tun Kung Company持股为39.4%,Ping An Group(平安集团)持股为38.9%,Eddie Siu Wah Law持股为3.1%。【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雷帝触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陆金所IPO:市值313亿美元 为平安旗下又一上市企业
【IPO】股东阵容强大 陆金所递上市申请或成美股最大金融科技IPO
互金独角兽们估值1287亿美元 泡沫刺穿谁会第一个倒下
AlphaGo让我们重新思考互联网金融,金融智能化是未来大势所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