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会放弃芯片:已投资200亿美元用于芯片生产

华为Mate40系列国行发布会于10月30日正式举行,华为Mate40系列手机,首发了5nm工艺的麒麟9000处理器,集成了153亿晶体管,比苹果的A14还要多30%,性能也是目前安卓最强的。

麒麟9000的8核CPU由一个3.13GHz A77大核心、三个2.54GHz A77中核心、四个2.04GHz A55小核心组成,略微超过骁龙865 Plus 3.1GHz,是目前频率最高的手机处理器。

虽然麒麟9000芯片性能强大,但是这款芯片就要绝版了,因为受到美国制裁,台积电等不再为华为代工芯片。

而我国芯片行业确实存在可以设计出先进的芯片,但是生产制造还是要依靠美国的技术或者设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拜访过华为的人士透露,华为没有打算放弃芯片,包括投资芯片生产线。在华为Mate 40发布会后,一位华为高管透露,华为已经投入了200亿美元(约合1338亿人民币)用于芯片生产。相信未来我国也能够在芯片生产方面得到突破性进展。【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天极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不会放弃芯片:已投资200亿美元用于芯片生产
华为王成录:鸿蒙与iOS安卓不同赛道 万物互联中国有巨大机会
华为推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 打造极智、愉悦、信赖出行体验
“3千年”胡杨精神暗喻华为 余承东称无论多大困难都会继续下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