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解释对华为新禁令 华为员工:不抱幻想 已无退路

今年5月份,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官方宣布,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进而保护美国国家安全。此举将使得华为自研芯片供应链被完全切断,重创华为大部分业务。

不过在该禁令正式实施前,还有120天的“缓冲期”,因此美国的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并没有完全反映在华为上半年财报当中。

华为7月13日发布了 2020 年上半年经营业绩。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4,540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13.1%, 净利润率 9.2 %。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 1,596 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为 363 亿元人民币,消费者业务收入为 2,558 亿元人民币。

虽然华为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随着美国第二次禁令将在下半年正式实施,华为的下半年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之前的规定,7月15日美国方面将对新禁令做出具体解析。

此前,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股东大会的记者沟通会上就表示,从 5 月 15 日算起的 60 天之内,还处于法规解释期,包括台积电在内的所有供应商都处于与美国商务部进行法律条文解释阶段,要到7月14日后,才能判断是否要申请出口许可证。

多位华为员工表示,大家都在等待 7 月 15 日,等待美国对 5 月 16 日的禁令做出解释,多数认为低调等待、不太抱幻想,华为 “没有退路,只有胜利之路”。

目前有消息指出,华为海思半导体部门要从Fabless 模式向IDM模式转变。目前海思只专注芯片设计工作,而芯片制造还需要委托台积电代工。如果海思转向IDM模式,则今后不仅只专注芯片设计,更增加自研芯片制造流程。

除此之外,消息还称华为正在做更多的补短板动作,包括国内目前的EDA工具之类的明显短板,华为都会考虑自建团队解决。【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天极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